xinde

2023世青节:世青节十字架将于本主日交给葡萄牙青年


2020-11-19 09:09:2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2019.06.26 Simboli della GMG (JMJ) lasciano Panama e partono per Roma.

(梵蒂冈新闻网)下届世界青年节将于2023年在葡萄牙举行。原应在圣枝主日进行的世青节象征物:十字架和罗马人民救援之母像的交接仪式因新冠疫情的缘故推迟至11月22日举行。圣座新闻室的公告称,交接仪式将在教宗方济各于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基督普世君王节弥撒结束时进行。届时,上届世青节主办国巴拿马的青年要将这两件象征物交给下届主办国葡萄牙的青年。

教宗于今年4月5日圣枝主日在梵蒂冈主持诵念三钟经活动时这样宣布道:今年“青年们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庆祝教区层级的世青节,原定于今天巴拿马青年将世青节十字架交给里斯本青年,这含有深意的举动推迟至11月22日基督普世君王节举行”。同时,教宗也敦促青年“在这艰难时期,培养和见证我们众人所需要的希望、慷慨和团结互助”。

因此,在11月22日的弥撒圣祭结束时,葡萄牙青年将从巴拿马青年代表团手中接过十字架和罗马人民救援之母像。多年来,世青节象征物一直陪伴著国际层级的世青节的筹备工作。因新冠疫情的缘故,出席交接仪式的双方青年代表团的人数受到限制。

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在世青节象征物交接的机会上发表了一份公告。公告称,传统上,交接仪式是于教宗在圣伯多禄广场主持圣枝主日弥撒结束时进行,而今年,因新冠疫情和应对疫情的限制性措施的缘故,这仪式未能在当天举行。世青节象征物交接仪式的传统始于1984年,在救赎禧年结束时,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把禧年十字架,即今天众所周知的世青节十字架委托于青年。从那时起,这十字架成了每一届国际层级的世青节的核心。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的公告还指出,2003年,教宗也把罗马人民救援之母像交托于青年,陪伴世青节十字架一起在世界各地巡游。

尽管世青节象征物交接仪式推迟举行,里斯本为2023年世界青年节的准备工作已经启动。下届世青节的主题为“玛利亚起身并急速启程”(参阅:路一39)。世青节筹办单位在世青节创始人圣若望保禄二世当选日10月16日当天介绍了下届世青节的徽标。

本文标题:2023世青节:世青节十字架将于本主日交给葡萄牙青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