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公会坎特伯里总主教:愿所有基督徒团结一起对抗疫情大流行


2020-11-19 09:19:2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会见圣公会坎特伯里总主教韦尔比

(梵蒂冈新闻网)圣公会坎特伯里总主教韦尔比(Justin Welby)去年11月13日前来梵蒂冈拜会教宗方济各。在这次重要的会晤过了整整一年以及教宗颁布《众位弟兄》通谕一个月后。韦尔比总主教接受本新闻网和《罗马观察报》的共同的采访,就有关新冠疫情紧急情况给基督徒带来的挑战、《众位弟兄》通谕对普世大公运动的重要性、以及对南苏丹和平希望的憧憬等话题谈了他的看法。

在过去短短一年的时间内,疫情大流行使全球局势发生了巨大变化,然而,新冠疫情却加强了团结、生态、宗教自由、和平这些课题的重要性。在这些方面,罗马主教和英国圣公会首席的观点尤其一致。

圣公会首席韦尔比总主教接受采访时首先指出,在全世界处于恐惧和痛苦时,人的希望是来基督宗教信仰。他说:“我们的希望在于耶稣基督,那些领导教会团体人的任务是要在困难时期为希望作证。耶稣来并不是给一个进展顺利的世界带来希望,而是给一个脆弱和破碎的世界带来希望。耶稣对我们说的是‘不要害怕’,祂是我们的希望。”

他解释说:“基督徒蒙召作心怀希望的人,这希望要由他们在团体生活中显露出来。天主召叫我们是要使尘世间的生活更好地反映出天上的生活。跟随耶稣的榜样和祂的教导去爱我们的邻人。如果我们在基督内活出我们的信仰,把脆弱者、贫穷者和被边缘化的人置于中心,那么我们就是生活在希望使命中的人。”

接着,在谈到教宗方济各《众位弟兄》通谕时,这位全球圣公会的领袖说:“《众位弟兄》是一部感人至深的文献,它为建设一个更美好的世界提出了具系统性、雄心和勇敢的愿景。他的愿景不仅是为天主教的,也是为全人类的。”“圣父教宗非常重视人类的方方面面,从个人到跨国公司、从家庭到工商界或政治界,他阐述了社群主义和个人主义的危险,两者都会导致暴政和无政府状态。”

韦尔比总主教接着表示:“在整个《众位弟兄》通谕中,教宗方济各将个人和社会编织在一起,排斥两者的极端,强调他们之间的相互依存关系。”他说:“在通谕中,有一段非常感人的部分,是关于善良的撒玛利亚人。善良的撒玛利亚人以无条件的爱战胜了民族主义和偏见,在这种爱与关怀的关系中,没有犹太人和撒玛利亚人的区别,只有两个人:一个需要帮助,另一个提供了帮助。基督徒对自私的回应是爱,这个讯息始终贯穿于圣父教宗的通谕中。”

随后,坎特伯里总主教表示:“我非常珍惜与教宗方济各的友谊,我们几乎在同一时间上任,我们分享我们许多共同关心的问题。对于双方来说,和平与修和是至关重要的”

在谈到推动南苏丹的和平进程时,韦尔比总主教说:“我和圣父教宗与南苏丹不同政治领导人一起参加避静的活动是在生命中最深刻的感人经历之一,我们共同前往南苏丹访问一直是我们的共同心愿。”

最后,坎特伯里总主教说:“在有一次我和教宗会晤结束前,教宗要我记住三个P,那就是‘祈祷、和平和贫穷’(prayer, peace and poverty)。我希望随着我们友谊的继续,这三个P能够继续把我们联系在一起,为彼此并为世界祈祷,为和平及修和以及致力于改善穷人的生活而作出我们的承诺。”

本文标题:圣公会坎特伯里总主教:愿所有基督徒团结一起对抗疫情大流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