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方济各的经济”国际会议:以母性的目光看待世界


2020-11-20 09:18:1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妇女

(梵蒂冈新闻网)「方济各的经济」国际会议于11月19日拉开帷幕。从3月至今,已有将近一千名青年积极参与该会议的12个主题村,包括:工作与照料;管理与恩典;金融与人性;农业与正义;能源与贫困;利润与召叫;增进幸福的政策;不平等的二氧化碳;商业与和平;经济具备女性特质;转型中的企业;生命和生活型态。其中,「经济具备女性特质」主题村协调人纳利女士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指出「女性的目光首先关注他人的需求。女性视野能激发改变」。

纳利女士表示:「教宗方济各向我们谈论女性的才华。数个世纪以来,在传统社会中男女的世界泾渭分明。男人投入制造、效能的世界,女人的世界则是照顾家庭。这种区分世代以来导致各种不公义,乃至于暴力。今天必须揉合这两个世界,这不仅关乎实质上的正义问题,要移除阻碍女性参与劳动的障碍,它也是个攸关效能的问题。方济各的经济是个期盼能兼顾效能与环境可持续性的经济。这经济着眼于福祉的各个元素,而不只是利润最大化。这些是女性才华的特质;也就是条理分明的能力,能看到社会各类型的需求,并且优先关注最弱小者的所需,从而在生产制造的过程中以弱小者的需求为先。」

此外,这个主题村还要探讨男女薪资不均,未婚无子的女性较容易留在职场,以及女性员工难以请产假等现象。谈到女性视野对经济的益处,纳利女士解释说:「传统来说,女性视野不会攀比竞争,而是寻求合作。世代以来,女性在父系传承的家族中分工合作。女性的目光首先落在别人的需求上,在自己的安排中以他人的需求为先。再者,女性视野有条不紊:她不只注意到企业的最终结果,更关注所有相关人员的福祉。女性的视野也很具体,能激发改变,辨认出关键因素。」

本文标题:“方济各的经济”国际会议:以母性的目光看待世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