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世界渔业日:该是采取行动保护渔民的时候了


2020-11-23 10:31:5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渔民在工作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图尔克森(Peter Turkson)枢机在11月21日举行世界渔业日之际发表信息。强调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影响,以及需要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更加努力,履行他们执行法律以改善渔民生活和工作条件的承诺。

图尔克森枢机指出,由于各国政府为应对新冠病毒,实施一系列的严格措施,例如:保持社交距离、关闭渔业市场以及酒店和餐馆顾客减少,“这都给鲜鱼和相关产品的出售带来了挑战”。在这种情况下,“渔业、鱼类加工、消费和贸易正在逐步下降”。

随后,图尔克森枢机指出,海上渔民受到渔港关闭和不可能轮换船员的影响,“再加上缺乏个人防护设备而增加了传播病毒的风险,因为渔民在受限和封闭的空间内工作”。“大量渔船中的船员被感染,无法获得及时的医疗救助而丧生,并被惊恐的同伴迅速投到大海中。家人对亲人的命运一无所知。”

图尔克森枢机在信息中呼吁,在这个疫情大流行时期,要对最边缘的人群更加关怀互助。信息中引用教宗方济各《众位弟兄》通谕的解释,“团结互助体现在具体的服务中,服务可以采取多种形式,努力关怀他人。”服务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关心脆弱者,关怀我们家庭、社会和民族中的弱势成员”。

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部长指出,全面保护各类渔民的人权和劳动权利是一个“漫长而曲折的道路”,“我们发出声音,呼吁国际组织和各国政府作出新的努力,加强其对实施立法的承诺,以改善渔民及其家庭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并加强与强迫劳动和人口贩运抗争”。

最后,图尔克森枢机在文告中大声呼吁:“纸上谈兵该结束了,现在该是采取行动的时候了!”

本文标题:世界渔业日:该是采取行动保护渔民的时候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