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区级世青节将改在耶稣基督普世君王节举行


2020-11-24 10:40:5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2023年世青节徽标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11月23日耶稣基督普世君王节在圣伯多禄大殿主持弥撒之后,亲切问候了在场和透过媒体参加礼仪的信友们。他特别问候了在场的巴拿马和葡萄牙代表团的青年们,这些青年在弥撒结束后立即举行了十字架和罗马人民救援之母像的交接仪式,这两件是世青节的象征物。教宗说,“在2023年走向里斯本的朝圣旅程上,这是迈出的重要一步”。

此外,教宗宣布,从明年起教区级世青节将改在耶稣基督普世君王节举行。教宗说:“在我们准备下届跨洲际的世青节之际,我也愿意提到在地方教会举行的庆祝。世青节的建立已有35年,在听取了各项建议和主管青年牧灵工作的圣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的意见后,我决定从明年起将世青节教区级的庆祝改在耶稣基督普世君王节,不再于圣枝主日举行。”

教宗解释这项决定说,世青节庆祝的中心“依然是人类救主耶稣基督的奥迹,正如世青节的创始人和主保圣若望保禄二世始终强调的那样”。教宗又说:“亲爱的青年们,你们要以自己的生命高呼基督万岁,基督为王!如果你们沉默不语,石头就要呼喊了!”

本文标题:教区级世青节将改在耶稣基督普世君王节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