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埃及发现上百座完整无损的石棺,梵蒂冈博物馆认为这份遗产没有止境


2020-11-27 09:54:48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埃及考古主管部门宣布,在开罗以南不远、接近阶梯金字塔(Pyramid of Djoser)的塞加拉(Saqqara)陵墓有重大发现,在法老古墓群出土的上百座石棺可以追溯到2500多年前。埃及当局宣称这是今年最重大的考古发现,同时发掘了40座镀金雕像。

这些石棺密封无损,其内的木乃伊保存完好。在12米深的葬穴内发现了上百座木棺,属于埃及第廿六王朝和托勒密时期朝廷官员的家族,让人觉得时间似乎停留在塞加拉古墓的时代。木乃伊用麻布裹身,有丰富的饰品相随。镀金雕像也完整无损,葬礼面具的色彩依然鲜艳,所有陪葬物品都伴随着亡者进入阴间。

梵蒂冈博物馆埃及和近东古代文物部门负责人阿门塔(Alessia Amenta)向《梵蒂冈新闻网》表示:“这一发现被公认为,埃及作为考古区域尚有很大值得发掘的潜力。具有如此重大意义的墓穴或石棺群的发掘,自19世纪末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最近几个月,埃及考古队在塞加拉地区正在进行重要的挖掘,阿门塔说:“10月份已经发掘了大约60座石棺,这是范围最广的古墓群,在古代埃及的整个历史上成了一个重要的下葬地点。”

根据开罗当局的消息,考古学家们指望很快也能找到手工匠作坊,在这些作坊完成了这些杰出的木制作品。阿门塔继续表示:“塞加拉常把极珍贵的宝藏送还给人间,众多外国考古团队也在那里工作。每年都会发现重要的墓穴,其中也包括具有重大考古意义的陪葬品和其它物品。”

令人震惊的是,数千年的历史竟然没有对文物的保存造成影响。阿门塔对此补充道,这得力于气候条件。“在这些墓穴内一直保持恒温和湿度,最近数十年来在埃及的气候也发生了变化,但在墓穴内的空气环境仍保持稳定,这使木乃伊和如同木头这样的易损材质得以完好保存”。

根据埃及政府的判断,塞加拉遗址仍未停止揭示它的巨大宝藏。难道还会有新的重大发现吗?这位梵蒂冈博物馆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认为“可能性很大”。“在塞加拉总是有重大的发现。古墓群在公元前3000年中期的法老王朝时兴起,范围极广”。这些墓穴大概有数百个,但很难进行探测。

阿门塔最后表示,从历史的角度来看,新的发现揭示了古埃及未曾有的面目。首先,“从研究历史人物的角度看,让属于当地官僚阶层的家族或人物的身份再现,这能帮助我们恢复当时历史的面貌。透过这些人物的官品,我们可以了解那个时期国家机器的运作”。

本文标题:埃及发现上百座完整无损的石棺,梵蒂冈博物馆认为这份遗产没有止境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