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拉美主教团委员会:12月12日为疫情和飓风受害者祈祷


2020-12-01 11:47:55

1.jpeg

在瓜达卢佩圣母庆日之际,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明爱会举行关怀日,且吁请信众为新冠肺炎疫情和飓风受害者祈祷。

(梵蒂冈新闻网)拉丁美洲一些国家最近遭受飓风侵袭。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CELAM)、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明爱会推动为新冠疫情和飓风受害者祈祷与关怀日。这项关怀活动选在12月12日举行,因为这一天是美洲大陆主保瓜达卢佩圣母庆日。

拉丁美洲的这两个天主教组织在一封联合信函中表示,“我们关怀已经历且继续生活在新冠疫情痛苦影响的所有弟兄姐妹,尤其是在11月份遭受两场飓风(伊塔(Eta)和艾奥塔(Iota))袭击的中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人民”。信函指出,飓风艾奥塔带来灾难性的影响,在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有530万人受飓风影响,33万人因失去家园暂时居住在庇护所,并有171人失去性命,物质和经济损失也相当严重”。拉丁美洲天主教机构吁请信众慷慨地为有需要的人祈祷和援助他们。

拉丁美洲主教团委员会、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明爱会表示,“推动祈祷和关怀日,旨在募集所需的资金来进行紧急援助,好使中美洲这4个国家的爱德网络能帮助最脆弱者、最受卫生紧急情况和飓风影响的人”。11月29日开始教会礼仪年的将临期,这时期将在新冠疫情的挑战中度过。拉丁美洲主教们提到“爱德共融”的重要性,它是“走出去的教会”的首要工具。

教宗方济各11月8日在梵蒂冈带领信众诵念三钟经时,曾邀请大家为这些国家中已受新冠疫情严重考验的灾民祈祷。11月29日再次为受到飓风影响的中美洲人民祈祷。

本文标题:拉美主教团委员会:12月12日为疫情和飓风受害者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