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恭敬圣母玛利亚


2006-06-12 10:02:17 作者:斯德望 来源:信德报(第268期)

天主预拣圣母玛利亚为我们的母亲

    创3:14—15节,天主对蛇说:“我要把仇恨放在你和女人,你的后裔和她的后裔之间,她的后裔要踏碎你的头颅,你要伤害他的脚跟。”这段圣经中的女人就是圣母玛利亚,女人的后裔就是我们。因此,圣母是我们的母亲,踏碎蛇头是指得胜魔鬼的象征。“女人的后裔是指犯罪败坏的人类,但在此特别指拯救人类的新元首基督。我们是基督的兄弟(玛28:10)

耶稣赐圣母做我们的母亲

    若19:26—27节,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看见母亲,又看见他所爱的门徒,站在十字架旁边就对母亲说:“女人,看,你的儿子”然后又对那门徒说:“看,你的母亲。”就从那时起,那门徒把她接到自己的家里。若望在此以忠信爱徒的身份,做为普世万代基督徒的代表,接纳圣母为母亲。其实,圣母生耶稣的时候,在基督的奥身内也包含着我们。因此,耶稣赐圣母做我们的母亲,应验了创3:15节天主的预许,符合天主救世的奥理。我们是基督的奥身(哥1:18)

圣母是救世之母

    圣母站在耶稣的十字架旁,与其爱子耶稣一起为人类的得救,忍受了世上最残忍,最耻辱的痛苦,应验了西默盎的预言:“要有一把利剑刺透你的心灵”。(路2:35)圣文都辣说得好::“只有一座祭台,就是圣母的十字架,圣神的羔羊和他的母亲共同做牺牲。”因此,圣母伴同耶稣救赎了人类。所以,圣母是救世之母。

圣母是我们的慈母

    路1:36—45;56节,圣母经天使预报得知,她荒胎的表姐老年得喜,就急速动身由纳匝肋往山区去,走了四天的路程,到了犹大的一座城,进了匝加利亚的家,就给依撒伯尔请安,圣母的请安,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依撒伯尔充满了圣神,大声呼喊说:“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你的胎儿也是蒙祝福的“吾主的母亲”驾临我这里,这是我哪里得来得呢。看,你请安的声音一入我耳,胎儿就在我腹中欢喜,踊跃”。

本文标题:恭敬圣母玛利亚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