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温州教区第二批神职人员岗位大调动顺利进行中


2020-12-14 17:10:24 作者:通讯员 徐革新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因教区与堂区牧灵福传发展的需要,温州教区于今年分两批次进行神职人员岗位大调动,这是温州教区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神职人员岗位大调动,教区除了四位神父因其它原因没有调动外,所有在牧灵第一线的神父都调整到新的岗位。

第一批调动的神父已于2020年11月15日前到任,第二批调动的神父将于12月16日前到位,教区要求神父们尽可能提前做好交接工作,以便着手开始筹备圣诞佳节。

教区负责人麻显士神父亦表示:“神职人员调整后,温州教区即将开始崭新的一页,这对神父们是一个挑战,对广大教友们是一个挑战,对每一个堂区是一个挑战,对教区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但我们坚信,教会是天主的教会,天主自会眷顾。”

而调到龙港堂区服务的胡龙建、郭林斯、林毅、罗童飞、林胜利等五位神父,也于2020年12月10日早晨离开温州总堂区前往新堂区----龙港堂区。温州总堂区的教友们自发组织,欢送五位神父一起前往龙港堂区黄中教堂,到达时,受到了来自龙港堂区各堂口的教友们和黄中本地教友们的夹道欢迎,原苍南总铎陈时雨神父亲自前来欢迎五位神父的到来。

五位神父来到圣堂,整齐地跪在祭台前向天主祈祷,随后举行了感恩弥撒,弥撒由现任龙港堂区本堂胡龙建神父主祭,郭林斯、林毅、罗童飞、林胜利、陈时雨、王永国等六位神父共祭。

胡神父在弥撒讲道中说:“天主把龙港堂区这个责任托付给我们,我们心里也很忐忑,但我们相信,只要走在耶稣的道路上,我们只管向前,因为主说‘不要害怕,因为我与你在一起。’而我们不要怕的力量也来自广大教友们的祈祷,来自于耶稣的生命。”

“我每天睡觉前都要反省自己,我今天为天国奋斗了什么?做了什么?”胡神父结合当日福音与教友们分享,“我们要不断地反省自己,才能不断地激励自己,明天更好地为天国奋斗,努力建设天主的国,天主的国在世上有型的临在就是圣教会,为教会付出,那是理所当然的。同时我们要学习洗者若翰,要做耶稣的勇兵、先锋。”

弥撒结束时,本堂胡神父给教友们逐个介绍了五位神父,然后公布了几位神父具体负责的牧灵工作:郭林斯神父从瑞安堂区过来,现在负责龙港堂区秘书处工作,林毅神父来自温州总堂区,现在仍然负责学习班和师资培训工作,罗童飞神父来自永临堂区,现在负责后勤总务,林胜利神父,来自楠溪堂区,现在负责圣事礼仪。

最后,胡神父宣布自今天起,五位神父将长驻黄中教堂,每天早上6:45开始早弥撒。同时,胡神父邀请教友们继续为他们几位神父祈祷,同时帮助、支持他们的工作,一起建设天主的国。

据了解,龙港堂区黄中教堂坐落于龙港市黄中村,是村中最高的建筑,红色的外墙,高高的钟楼巍峨耸立,与高速公路遥遥相对,交通非常便利,该教堂去年刚刚竣工,有约600户教友家庭,信仰氛围浓郁。

黄中教友们幸福地表示,“教堂里一下子住进了五位神父,这是我们黄中人的荣幸,我们没有想到天主降下这样子大大的恩典给黄中教会,我们黄中,我们龙港堂区的牧灵福传,相信在神父们的领导下,会越来越好的。”


本文标题:浙江:温州教区第二批神职人员岗位大调动顺利进行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