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塔格莱枢机:疫情中的圣诞节吁请我们团结互助


2020-12-17 09:27:2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塔格莱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因新冠肺炎疫情的缘故,痛苦与希望是人们在圣诞节前这几天的感觉。2020年即将结束,这是标志著痛苦的一年,但也是很多人致力于帮助受苦者的一年。圣座万民福音传播部部长、国际明爱会主席塔格莱(Luis Antonio Tagle)枢机日前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时,提到他感染新冠病毒的经历。他也强调了耶稣诞生的重要性,那为全人类是希望和重生的时刻。

鉴于新冠疫情缘故,今年的圣诞节将是个极其特殊的圣诞节。塔格莱枢机说:“我认为,今年的问题和痛苦将能帮助我们专注于圣诞节带来的希望的讯息。圣诞节是什么呢?圣诞节是天主来到我们中间。我们将永不孤独。厄玛奴尔,意思是天主与我们同在!这样,我们身边的其他事物将会消逝:投资、成功、礼物、我们的钱财等等都会消逝。所有这些与圣诞节联系在一起的东西都可能会消失不见了。但是,来到我们中间的耶稣、与我们同在的天主,将永远与我们在一起。这是我们的希望。”

塔格莱枢机也感染过新冠病毒,他向那些发现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在恐惧与不确定中生活的人说,“首先,我想告诉他们,我是他们的一个兄弟,一个能以特殊方式了解内心的不安、焦虑和恐惧的人。我想告诉他们和所有听我讲话的人,我们可能会被意想不到的事情弄得措手不及。正如福音中所说的:‘你们不知道上主何时要来,所以,你们要做好准备’”。

枢机接着表示,“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在与天主和近人和好下,度每一刻、每一日的生活。我们不要推延现在可以做的善举,一个小小的举动:一个简单的善行、一个小小的正义举动、一通简单的电话、一个微笑和一个惦记,因为我们可能没有其它机会去行善”。

教宗方济各今年曾多次说,新冠疫情表明,没有人能独自获救。具体来说,为了见证教宗的这些言语,基督徒可以做些什么呢?塔格莱枢机对此表示,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枢机一直记得不同地方和不同世代的基督徒如何庆祝圣诞节。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可以看到基督徒的创造力。“今年2020年,疫情中的圣诞节吁请我们团结互助。我希望我们能发挥创造力,能够找到一种方式,尤其为提醒我们的兄弟姐妹,他们有一个可以依赖的朋友。如果只为我和我的家庭准备盛宴,为什么我不能为他人订些吃的东西呢?有很多方式,旨在让人们明白这一点:‘我有一个兄弟、一个姐妹和一位朋友”。

2020年即将结束,这一年也是痛苦的一年。塔格莱枢机祝愿人们在新的一年里拥有力量、希望、信德和喜乐,使新的一年更加光明。他最后总结道,“我们不能期望外在因素来改变事物,或许不会改变。但是我们可以改变我们的观点,这将使新的一年更加光明,使我们的希望、我们的团结互助和我们的喜乐更加强烈”。

本文标题:塔格莱枢机:疫情中的圣诞节吁请我们团结互助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