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一会一团关于加强网络信息工作的通知


2020-12-17 17:09:56 作者:一会一团

各省(市、区)天主教“两会”:

  互联网媒体兴起,快速进入音视频时代,深刻地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思维和生活方式。为了确保网络信息工作主动、及时、准确、权威,营造健康的网络环境,根据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九届五次常委会暨2020年度信息网络工作会议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地天主教“两会”要重视网络信息工作,把信息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立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要明确专职信息采编人员,落实主管领导责任。

  二、在当地主管部门的支持下,具备条件的省市天主教“两会”及教区要建立本地天主教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三、要适应新形式,树立互联网思维,积极利用新媒体传播主流信息,宣传党和国家关于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做好牧灵福传工作,引导广大神长教友的正信正念,彰显中国天主教的爱国爱教情怀和良好精神风貌。

  四、依法依规做好互联网宣传工作,要遵守《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和即将出台的《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五、对含有不妥当言论、观点的文章及未通过权威渠道核实的网络信息不报道、不转发、不引用。

  六、重要题材、关键表述要与“一会一团”相关报道保持一致。

  七、在工信部备案、域名注册、网站建设、相关政策法规及内容编辑等方面,河北信德文化学会及其合作伙伴提供技术服务。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

  中国天主教主教团

  2020年12月15日

1.jpg

原文链接:关于加强网络信息工作的通知

本文标题:北京:一会一团关于加强网络信息工作的通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