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常熟堂区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欢度圣诞佳节


2020-12-26 18:05:55 作者:文:雨景 图:赵林弟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进入将临期,苏州教区常熟堂区的神长、教友心思、意念早已情结即将诞生的小圣婴。圣堂内外的各项装点、布置、服务,以及练唱、明供圣体等无不引向即将降生的救主,引向生命的更新,经过将临期的妥当预备与热切期盼,一年一度的平安之夜终于如期而至。

堂区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教友安全有序度过圣诞节

2020年12月24日晚的塘角天主堂和往年一样,路口、停车场依然是尽心尽责的干警、义工,用他们的爱心与热情维护着秩序,有所不同的是今年在小桥端的大墙门口设置了测温登记口,来往的人们也都佩戴着口罩,教友们依次在墙门口测温登记,按序入内。

神长教友于疫情之下特殊的圣诞节给予最大的支持和自觉,大家一致认为,坚持常态化的各项防控措施也是基督徒应尽的责任,在依靠天主仁慈的同时,也需靠自己的努力和尊法守法,规避风险。“不妄望、不失望是基督信徒最好的信仰体现,相信也是小耶稣所喜悦的。”

4.jpg

温馨隆重的弥撒

圣诞弥撒中102岁的张振华老神父

在神长教友的共同努力下,堂区以美丽、壮观的装点与布置向救主表达热切的期盼与崇高的敬拜;“神恩光照映乾坤,耶稣诞生惊日月”,圣堂大门口的对联,已向普世大地昭告,救主就要来临。

晚7点半,钟声悠远,歌声嘹亮,由周伯泉神父主持,偕同徐麒方神父、修女在礼仪队伍引领下,抬着圣婴,缓步进入圣堂,众教友起立注目,圣婴、天使、鲜花,场面庄重;温馨祥和、喜乐平安之情在教友心中不断升腾。

隆重的子时弥撒由本堂徐麒方神父主祭,周伯泉神父共祭,徐神父在讲道中阐述了圣诞节的意义后,以“天主在天受光荣,主爱的人在世享平安”为导向,讲述主爱的人应有的人格准则:须听天主的话,恪守天主诫命,遵循伦理道德,心怀慈悲,按良心做事,神父以简洁明了的道理表述深刻的意义。在隆重的感恩祭中,众教友沉静下来,用心体会、感受小耶稣所带来的恩典、平安和喜乐。

精美的圣诞马槽和教友爱心奉献的平安果

弥撒结束后,两位神父亲自为所有前来参礼的教友分发由堂区爱心教友奉献的平安果,众教友纷纷从神父手中争相领受象征平安的平安果,意把小耶稣赐予的平安带回家。

堂区25日的圣诞节弥撒分别在塘角和颜港圣堂举行,颜港天主堂的弥撒礼仪由周伯泉神父主持,塘角天主堂由徐麒方神父主祭,百岁司铎张振华老神父共祭。

本文标题:江苏:常熟堂区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欢度圣诞佳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