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新冠疫情期间,圣座礼仪及圣事部调整施放圣灰的方式


2021-01-13 21:15:25 作者:梵蒂冈新闻网

1.jpeg新冠疫情当前,圣座礼仪及圣事部公布了一份声明,明确指出司铎在今年圣灰礼仪中必须要遵循的程序。

(梵蒂冈新闻网)新冠疫情引起的卫生紧急情况需要持续关注,这疫情也影响到了礼仪领域。今年的2月17日是圣灰礼仪瞻礼,教会开始进入四旬期。为此,圣座礼仪及圣事部元月12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项有关疫情期间主礼施放圣灰时应遵循的规定的声明。

声明明确指出,在祝福圣灰并向圣灰洒圣水后,司铎面向在场的信友并为所有人诵念一次《罗马弥撒经书》中的经文,“你们要悔改,信从福音”,或者“人啊,你要记住,你原来是灰土,将来还要归于灰土”。

此外,声明接著表明,“司铎要洗净双手,戴上口罩”,然后向那些到他跟前来的信友施放圣灰,或者,如果合适的话,司铎走到信友站著的地方为他们施放圣灰。声明最后称,司铎“拿圣灰并将圣灰撒在每个人的头上的时候,什么也不说”。

本文标题:新冠疫情期间,圣座礼仪及圣事部调整施放圣灰的方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