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从数字看福传


2006-06-16 09:10:18 作者:陈时雨 神父 来源:信德报(第268期)

    有“中国第一农民镇”之称号的浙江温州龙港镇,是改革开放以来最具有活力的地区之一。截止到去年年底,龙港镇共计有人口28万,有教友25000多 人,占这里人口总数的近十分之一。而天主教温州教区龙港堂区有教友近15000多人,占这里人口总数(12万人)的九分之一还多。
    龙港堂区管委会有堂务管理人员80多人,而常年从事福传工作的专职传道人员就有25人之多,他们没有报酬,但这些人做起福传来却非常投入,他们把福传这项事业当成自己家的要紧事一样来办。为了使堂区的福传工作持续发展,从今年3月开始,我们这里又组织了100多中青年教友(年龄在25—45岁之间),参加了预备传道员学习班的培训学习,对他们系统培训一个月。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使堂区的福传工作有后劲,使中青年教友迅速成为福传的主力军。
    专职传道员除了福传之外,有的人还承担着慕道班的讲课。我们堂区每年至少要办两期以上的大型慕道学习班。至于一些小型的布道会,则一般由专职传道员来进行。每年我们这里的小型的布道会至少要举行好几百场。
    我们堂区每月有开例会的制度,堂区的福传工作也是如此。每月召开会议一次,总结上月的福传工作,发现和研究福传中的一些情况和问题,同时部署下月的福传工作。年终岁尾时召开全堂区福传工作的总结和表彰大会。新年伊时则召开全堂区福传工作的部署和动员大会。循环往复,每年、每月均照此办理。
    今年以来,我们堂区已发展了新教友350多人。

本文标题:从数字看福传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