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问候委内瑞拉神职人员:我们是被抛弃者和展示天主慈爱的仆人


2021-01-21 10:37:1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方济各向委内瑞拉主教、神父和修会会士发表视频讯息

(梵蒂冈新闻网)委内瑞拉的主教、教区神职人员和度奉献生活者于1月19日至20日举行线上会议。教宗方济各在该会议召开之际向与会人士发表视频讯息。

教宗首先回顾了卫生紧急情况的困难,它困扰着许多委内瑞拉的弟兄姐妹以至于全世界的人民。教宗说,这次会议“是一个以友爱服务的精神分享你们的铎职经验、你们的辛劳、你们的不确定感觉、以及你们推动教会不断前进的渴望和坚定信念的机会,这是上主的工作。”

接着,教宗提到马尔谷福音中耶稣邀请门徒们和祂一起休息的一个片段(参阅谷六30-31)。教宗邀请众人携手共同行动,聚焦于唯一的真理之光,这光是来自上主。教宗解释说:“我们不能以隐秘的方式单独行动而进入孤独和自给自足中。我们必须始终回到耶稣身边,祂将我们聚集在圣事的友爱中,告诉祂、向祂倾述我们彼此所做和所教导的一切,坚信这不是我们的工作而是天主所做的工作。是祂拯救了我们,我们只是祂手中的工具。”

教宗提到耶稣在最后晚餐中建立的圣体圣事和为门徒洗脚的举动。教宗说:“圣体圣事教导爱,洗脚教导服务。爱与服务连接在一起,否则不成。”

“我们应该作我们弟兄姐妹的仆人,作谦卑的仆人,因为耶稣差遣我们并提醒我们,仆人并不比他的主人更大,被差遣的不会比差遣者更大。在生活中需要加强仿效善牧的渴望,学习做所有人的仆人,特别是做那些不幸的、经常被抛弃的弟兄姐妹们的仆人,在这危机的时刻,让他们感受到陪伴、支持和关爱。”

教宗在结束视频讯息讲话时,鼓励与会者以喜悦和坚定的信心去工作,向上主和祂的神圣子民更新自己获得的恩典。

教宗说:“我感谢你们对委内瑞拉弟兄姐妹所作的热爱和服务的见证,你们给予病患者的关怀,带给了他们天主圣言和圣体圣事的力量;你们协助医护人员、医疗辅助人员和义工照料病患;你们热情地帮助穷人和被排斥者、以及那些缺乏基本生存条件和尊严的人。为你们所做的这一切,我谢谢你们,我谢谢你们。”

本文标题:教宗问候委内瑞拉神职人员:我们是被抛弃者和展示天主慈爱的仆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