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寻找幸福


2006-06-16 11:31:25 作者:黄鹂 来源:信德报(第268期)

    我们终其一生,不都是在寻找幸福的路吗?
    其实幸福没有固定的模式,也没有确切的定义。幸福的表现是多样的,幸福的注解是多元的。对于嗷嗷待哺的婴儿来说,吸吮母亲的乳汁就是一种幸福;对于贫困辍学的孩子来说,接受善者的资助是一种幸福;对于莘莘学子来说,考上理想的大学是一种幸福;对于成年人来说,拥有甜蜜的爱情、成功的事业是一种幸福;而对于身陷囹圄的人来说,能得到一份真诚的关爱则是一种莫大的幸福。生活在幸福之中的人,内心总会感到无比温暖,于是为了感受那份浓浓的暖意,我踏上了寻找幸福的路。
    途中,我遇见正在英国伦敦举办50岁生日庆宴的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这位连续11年蝉联世界首富的全球聚焦人物,以240亿美元创立了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基金会,用于帮助各个发展中国家的贫困儿童。他在生日宴会上隆重宣布:自己高达数百亿美元的个人资产不会留给子女,而将用于社会慈善事业。我问他:“盖茨先生,如何才能生活的幸福?”这位IT行业的头领、社会道德的典范答说:“合理地使用你的财富,真诚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让你的每一分钱都发挥最大的社会价值,你就会生活得很幸福!”
    我在贫民窟中见到了正在为穷人服务的德肋撒姆姆,我虔敬地对她说:“姆姆,您好!您能告诉我,幸福在哪里吗?”她笑容可掬地回答说:“主耶稣为了爱我们甘愿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我们应效法他的圣行。孩子,记住,基督徒的幸福就在自我的奉献与牺牲之中。”
    我看见背负十字架、举步维艰行走着的耶稣基督,我跪在救主前,痛哭流涕地问道:“主啊!请您告诉我,通往幸福的路在何方?”救主指着加尔瓦略山,用微弱的声音对我说:“这就是通往幸福的路。唯有弃绝自己,背着自己的十字架跟随我的人,才能踏上这条幸福之路。”
    于是,我前往教堂。在教堂门口巧遇了一对年轻的夫妇,他们手牵着手,看上去很恩爱甜蜜,男的西装革履,皮鞋擦得油光锃亮,鼻梁上架着一副宽边眼镜,深邃的目光里透出几分学者风度;女的身材修长,穿着一身漂亮的时装,一副金边眼镜映衬出她的端庄与睿智。夫妻俩都是虔诚的基督徒,丈夫是一名优秀的医生,妻子是一名出色的记者,无论工作多繁忙,每个周日夫妻俩必要进堂参与主日弥撒,风雨无阻。我恍然大悟:这不正是我要寻找的幸福吗?
    是啊!拥有了丰厚的物质、渊博的知识、忠贞的爱情、高尚的道德和坚定的信仰,不就是拥有了一个最完美最幸福的人生吗?我终于找到了幸福。

本文标题:寻找幸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