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马来西亚:吉隆坡总主教呼吁全体公民“促进友爱”


2021-02-06 10:56:01 作者:信仰通讯社

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总主教区总主教廖炳坚呼吁全体马来西亚公民——无论任何宗教信仰,共同为促进人类友爱做出贡献。二月四日国际人类友爱日之际,廖总主教表示“我衷心希望我们马来西亚人能够把各种不同文化、信仰、语言团结起来,勾画一个充满和平的未来、始终关怀我们中的弱势”。呼吁各宗教领导人继续“为了我们祖国的利益”致力于对话与合作;强调了疫情期间全体公民共同努力本着友爱精神战胜病毒、彼此相互关心。
文件中,谈到了教宗方济各的通谕《众位弟兄》以及国际人类友爱日。邀请全体信众积极以“善良的撒玛黎雅人为榜样”(路10,25-37),“抛开可能存在的一切不同、只看到一个有需要的人”。
公教信仰“奠定在爱的双重诫命上”,这是“我们的圣召。……我们每个人都拥有天主赐予我们的普世性的爱”。廖主教表示,“我的希望和祈祷是我们的家园变成播种同情心、爱、和平、和谐、尊重与接纳的沃土。当未来世世代代回首过去的时候,可以从中汲取建设美好世界的力量”。

1.jpg

本文标题:马来西亚:吉隆坡总主教呼吁全体公民“促进友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