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斐洛尼枢机:教宗去鼓励伊拉克人民和基督徒


2021-03-05 15:59:1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斐洛尼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将于3月5日至8日对伊拉克进行访问,为了更好地在精神上与教宗同行,有一本书可以帮助大家更清楚了解这个古老而遭受折磨的地方。这本书于2015年出版,书名为《在伊拉克的教会。从开始到今天的历史、发展和使命》,由熟悉伊拉克情况的耶路撒冷圣墓骑士团团长斐洛尼枢机编写。枢机于2001年至2006年担任圣座驻伊拉克大使,这次他也随同教宗访问该国。

斐洛尼枢机接受本新闻网采访时,除了提到他的书的内容,也谈到教宗的这次访问。他说,教宗的访问,除了鼓励当地基督徒团体,也有跨宗教对话的活动。斐洛尼枢机强调,在这方面,不仅涉及伊斯兰教和当地很多少数群体的关系,尤其是伊斯兰教内部,即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关系。此外,枢机也邀请大家考虑另一个重要层面,即公民和睦共处。伊拉克领导者的目标是克服各个组成部分之间的不稳定和分歧,以支持尽可能平等的发展和进步模式,推动对话、团结合一与公益。

关于国际卫生紧急情况和教宗方济各期盼已久的访问,斐洛尼枢机表示,不能等到天下太平再来进行教宗的访问活动。枢机谈到若望保禄二世未能完成的梦想,他未能实现前往乌尔、亚巴郎的土地朝圣的计划。斐洛尼枢机提醒道,当时,什叶派民兵武装控制了那一区,没有安全保障。后来,沃伊蒂瓦教宗的访问未能成行。现在,这历史的一页有了结果。

本文标题:斐洛尼枢机:教宗去鼓励伊拉克人民和基督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