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抚州堂区、吉安堂区庆祝若瑟主保瞻礼


2021-03-23 10:13:44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3月19日是圣若瑟瞻礼,江西教区抚州本堂张胜义神父、吉安本堂田存兴神父邀请了教区李稣光主教、教区神父及各堂区教友参与19日、21日庆祝本堂主保瞻礼活动。

上午9时,在悦耳的歌声中,辅祭人员手拿香炉、高举十字架,神父、教友、主教紧跟其后缓缓地进入圣堂。李稣光主教与神父们共祭举行了感恩圣祭。

李稣光主教在弥撒中讲道说:“感恩天主,疫情稳定,我们今天相聚在这里共庆圣若瑟瞻礼,教宗方济各命定了今年为圣若瑟年。我们所庆祝的是耶稣的父亲,玛利亚的丈夫,他是我们真正信仰的传承人,在我们心中是何等重要,他按照天主的指引去做天主所要做的。”主教指出,圣经上记载圣若瑟的地方不多,他是位慈祥、有担当的好父亲、称职的家长,用全身的爱养育,保护耶稣与玛利亚,他是耶稣救赎工程的桥梁与纽带,没有他的保护,也没有耶稣的未来。做丈夫的也应该反省自己是否尽到父亲的职责,要向圣若瑟学习,让更多的人因着榜样的引领走进教会。

弥撒中,教友们为奉大圣若瑟为主保的堂区、神父、教友祈祷,以慷慨奉献的方式献上瞻礼的祝福。

在天主的恩佑下两堂区圆满结束了庆祝活动。

本文标题:江西:抚州堂区、吉安堂区庆祝若瑟主保瞻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