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把缅甸从痛苦深渊中救出


2021-03-25 10:07:3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缅甸

(梵蒂冈新闻网)在国际社会就缅甸严峻局势继续讨论下一步可行的行动路线时,缅甸人民正感到不能自卫且无能为力。以上是缅甸驻联合国代表所强调的。实际上,缅甸目前的情势既不是政治争论,也不是不同派别之间的公正竞争,甚至也不是纯粹的国家内部事务。如果允许缅甸军队继续他们的不受惩罚的活动,后人将质询那些面对众多青年遭暴行和杀害而保持缄默没有进行干预的人。

1999年9月18日,联合国当时的秘书长安南(Kofi Annan)在《经济学人》周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在回答一些有关根据哪些标准授权进行干预以保护人的尊严和停止遭受不公正的痛苦的问题时强调,“当大量人遭受死亡和痛苦时,需要国际社会及时进行干预”。事实上,对有关政府的意向问题有不同的理论,但保护人民的生命则是一个共同的概念,而权力本身的合法性恰恰是来自其保护能力和所提供的对生命的希望。

为此,教宗方济各3月17日在周三公开接见活动中为缅甸发出呼吁,希望引起国际社会对这个国家的关注。他说:“再一次,我悲伤地感觉到迫切需要为缅甸的悲惨处境发出呼声,那里有许多人,尤其是青年,为带给国家希望正面对死亡。我也跪在缅甸的街头,说:请停止暴力。我也张开双臂,并且说:愿对话得胜。流血无法解决任何问题。愿对话得胜。”

本文标题:把缅甸从痛苦深渊中救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