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活动:同道偕行之路上的女性声音


2021-03-29 09:47:54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成员

(梵蒂冈新闻网)众议精神是对话的动态情况,天主子民应当进入这个律动当中。从一方面来说,这是一种线性的运动,有如一条道路;从另一方面来说,它是环状的运动,属于共融。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UISG)主席卡福卡(Jolanta Kafka)修女3月26日在会议的开幕致词中表达了这一点。当天会议的主题是「同道偕行之路上的女性声音」,论及修女透过关怀来照料世人的使命。这是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推动的一系列七场会议中的第一场。这七场会议探讨的主题有所不同,分别涉及:众议精神、教育、和平、经济、健康、照料和倡议。这系列的会议旨在启动对话,并且在世界各地秉持《众位弟兄》精神的修女之间,借由她们的使命开辟一条希望之路。

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副秘书长罗斯(Carmen Ros)修女在会议上发表了问候词。她强调众议精神与重视女性之间的关联,并为教会这几年已走的道路作了见证:从圣若望保禄二世的《妇女的尊严》和《致妇女书》,到这位教宗首次任命女性作为圣座奉献生活及使徒团体部副秘书长。本笃十六世和教宗方济各不仅依循这项前例,而且作出了更多认可妇女的举动。

当天会议的主持人是法国驻圣座大使德莱格(Elisabeth Beton Delègue)女士。首位发言者是世界主教会议副秘书长贝夸特(Nathalie Becquart)修女。这位修女表示,促进众议精神的元素之一恰好是女性的课题,而且必须进入一种动态情况。再者,众议精神展现出友爱的态度,必须摒弃竞争的想法,变得更加乐于互动。因此,重点在于推动聆听的进程,因为我们同在一条船上。

拉丁美洲地区男女修会会士联盟主席利莉娅娜(Gloria Liliana Franco Echeverri)修女则指出照料生命的幅度:同道偕行的关键在于推广照料的教育。而共融意味着在个人主义盛行的世界里作见证,以温柔的行动让世界变得更有人情味。基督徒的特征在于为他人献出生命,回应合一的召叫。这需要缔结关系并努力建设。

当天的会议在一位伊拉克修女的见证中画下句点。她指出,教宗日前在伊拉克访问时,带去了人民迫切需要的和平讯息。

本文标题:国际女修会总会长联合会活动:同道偕行之路上的女性声音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