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路撒冷庆祝圣枝主日


2021-03-30 09:49:42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耶路撒冷

(梵蒂冈新闻网)耶路撒冷圣墓大殿敞开大门迎接前来参与圣枝主日礼仪的司铎和信友,为耶路撒冷圣周拉开序幕。尽管圣地尚未对外开放朝圣活动,但实际上,大规模的疫苗接种已使正常活动逐渐恢复正常。为此,当地信徒和在那里服务的修会团体可以参与圣周礼仪。

耶路撒冷拉丁礼宗主教皮扎巴拉在为数不多的信友的参与下,于圣墓前主持了圣枝主日礼仪。“今天,我们在耶稣死而复活的地方聚集一起。这礼仪是主复活的前奏。祂为了完成祂的苦难、死亡和复活的奥迹才进入祂的圣城耶路撒冷。因此,让我们怀着极大的信德,虔诚纪念耶稣荣进耶路撒冷,并在恩宠的助佑下,跟随基督,与基督一同背负十字架,以分享祂的复活和生命”。皮扎巴拉宗主教以这祈祷文敦促参礼信徒藉着在圣墓大殿内小小的游行来回顾耶稣荣进耶路撒冷的情景。游行结束后,皮扎巴拉宗主持了弥撒圣祭。

在耶路撒冷,圣枝主日的另一项重要活动是当天下午在橄榄山举行礼仪游行活动。去年因卫生紧急情况没有举行,今年可以举行这项活动。游行队伍从贝特法革堂出发朝着耶路撒冷城走去。游行途中,皮扎巴拉宗主教在主耶稣哀哭耶路撒冷的地方降福了耶路撒冷。

本文标题:耶路撒冷庆祝圣枝主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