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西:江西教区2021年祝圣圣油弥撒在贵溪举行


2021-04-01 12:43:01 作者:夏凌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3月31日圣周三,江西教区在贵溪伯多禄堂举行了2021年祝圣圣油弥撒。教区李稣光主教主礼,教区全体神父与李主教共祭,显示了江西教区爱的共融与团结。

李主教在讲道中说:“今天是我们教区的司铎日,我祝福神父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你们不要忘了自身的使命与责任,更不要忘记你们20年前在天主的恩召下离开家乡、父母、亲人来到江西,从修生到神父的职责。”主教也表示,培养一位神父很难,希望大家要始终牢记天主给的使命,不忘自己的目标与初心,为教区、教友服务,改变教区的面貌。

李主教还与大家分享了早期中国教会的发展史,劝勉神父们学习老一辈神父们福传的精神,担起肩上的担子,尽心尽力去做好牧灵工作。主教邀请众教友一定要关爱神父们,为他们祈祷,“他们放弃了一切来修道,你们就是他们的亲人与力量。”最后李主教祝愿教区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使江西的福传事业更上一层的。

在圣道礼仪后,举行了庄严神圣的重宣司祭圣职的许诺礼。李主教祝福了“病人圣油”和“候洗圣油”并祝圣了“圣化圣油”,在祝圣“圣化圣油”时,全体共祭神父伸出右手,向圣油覆手。

整个礼仪结束后,鹰潭总铎潘银保神父代表总铎区为神父兄弟们准备了一份司铎日的礼物——傅油包,主教将这一礼物交到大家手中。另外,每位神父也都收到了教区赠送的两件司铎衫,以此做节日的礼物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做好牧灵工作。

本文标题:江西:江西教区2021年祝圣圣油弥撒在贵溪举行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