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全国神长教友及上海韩国团体继续支持“赈灾捐献日”活动


2021-04-01 06:00:03 作者:信德编辑部

  信德网讯 连日来,中国教会第五个“赈灾捐献日”活动,继续得到很多教区、堂区的响应,广大神长教友踊跃为主基督所说的“最小的兄弟”奉献一份爱心。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公益慈善与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广东汕头教区黄炳章主教一直以来非常支持“全国赈灾捐献日”活动,他说,接到一会一团号召大家参与第五届“赈灾捐献日”活动的通知后,立即通过各种方式下发了这一通知,发动各堂区神长教友秉承四旬期施舍奉献的精神慷慨奉献,目前已筹款3万元,将全部通过进德公益这一平台帮助饱受困苦的“最小弟兄”。

  黄主教说:“赈灾捐献日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尽管今年因为疫情,当地的圣堂还都没有开放,并且教区自身建设也有不少需要,但是地方教会应该克服困难,践行仁爱精神,团结一致,集中力量开展和推广公益慈善工作,为信仰作爱的见证。”主教也指出,爱心无大小,重在参与。希望各地都能重视和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活动,这一活动意义深远。

  内蒙古乌兰察布(集宁)教区最近几年多次参与了“赈灾捐献日”的活动,姚顺主教说:“今年受疫情影响,再加上从去年开始启动了扩建主教府综合楼的工程,因教区经济力量薄弱,为能完成此工程的建设,教区全体神父、修女和教友们都竭尽全力为此工程做了捐献,如果再参与其它捐献的话,的确比较困难,但我们教区主教座堂(集宁东堂)的神父和教友们还是本着主基督的大爱精神,仍然很关心其它地方贫困弱小者的需要,愿意继续参与全国“赈灾捐献日”的活动,愿意再尽一点儿微薄之力,尽管这次捐献数额有限,但还是充分体现了大家的真实爱心。”

  宁夏教区于圣枝主日弥撒圣祭时,在银川天主堂举行了赈灾献爱心活动,“两会”主任、教区主教李晶带头捐款,教友人纷纷响应、慷慨解囊,以实际行动见证福音,表达“荣主益人”的精神。本堂神父张少青在弥撒前呼吁教友们为“赈灾捐款日”献出爱心,他说:“我们天主教会是爱的教会,因为天主是爱。‘在这一切事上,尤该有爱德,因为爱德是全德的联系。’(哥3:14)‘谁若有今世的财物,看见自己的弟兄有急难,却对他关闭自己怜悯的心肠,天主的爱怎能存在他内?’(若一3:17)因此,公益慈善,服务社会是圣教会的本质特征,也是优良传统。”

  山东济南教区神长教友积极支持第五个赈灾捐款日,开展捐献活动。烟台教区张家起神父表示,慈善是基督的教导 ,是教会的传统,是人类的美德,“作为基督徒应该听从 、实践耶稣的圣训与教导,圣经上也说,善行能够遮掩你 的罪恶。所以多行善积德是利人利己的好事。所以,我们 有责任也应该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实践主的爱的教训。”山东省济宁戴庄天主教堂捐献了2,160元。

  福建福州教区李榕华神父对进德公益说:“虽然受疫情影响,堂区教友的生活入不敷出,有的家庭连生活费都成了问题,但还是乐于为最需要的人献一份爱心。”李神父通过微信群呼吁教友为最小的弟兄姐妹奉献爱心,截止到4月1日,共收到堂区和教友的善款4万元。

  湖北通城县弱势群体关爱协会在抗疫期间就曾多次组织捐款,这次捐献日又捐献了23000元。湖北蒲圻教区赤壁总堂也捐献了5120元,荆州教区沙市、监利桥市天主堂 分别各捐献了2千元。

  此外,江苏海门三厂圣母堂、四川南充教区、四川乐山教区洪雅堂区、重庆市黔江区和酉阳堂、深圳光明堂等,都发动教友进行了捐献。

  上海韩人团体也为中国教会赈灾捐献日添砖加瓦,慷慨捐献了2万元。

  据了解,全国各地的教区和堂区正在汇总捐献资金,陆续捐往进德公益,也有山西太原等地的主教、神父表示,募捐活动仍在进行中或即将展开。

本文标题:全国神长教友及上海韩国团体继续支持“赈灾捐献日”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