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三原教区举行圣油弥撒


2021-04-02 09:47:17 作者:三原教区 来源:信德网

  信德网讯 2021年4月1日,圣周四,是天主教会进入圣周后的重要节点。今天,三原教区偕同普世教会,在三原县辕门巷耶稣圣心主教座堂隆重举行祝圣圣油弥撒。来自教区的四十三位神父、修士、三十多位修女和本堂区的众教友一起参与这台意义非凡的弥撒圣祭。

  早晨7点整,弥撒正式开始。首先是隆重的大进堂仪式。在乐队的恭迎中,主教神父依次进入圣堂,在庄严肃穆气氛中开始了今天的礼仪。

  韩主教在讲道中劝勉众信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初心就是跟随耶稣,效法耶稣;我们的使命就是建树教会,拓展天国。司铎圣秩是耶稣基督亲自建立的圣事,是一个分施天主爱情的圣事,只有拥有天主圣爱的人,才配得这个圣召。

  司铎本身就是一个活生生的天主圣爱的见证。主教特别指出:司铎们为了人灵的得救,奉献自己的青春,牺牲自己的家庭,活出一个忘我的生命,一个利他的生命,一个去爱的生命。这就是天主的爱!主教号召教友们关心自己的本堂神父,并为他们的软弱祈祷,帮助他们不断地完善自己,去服务天主的子民,去建树基督的教会。


  第三是司铎重发誓愿。感谢上主委以重任,重发司铎誓愿表达对天主、对主教的忠诚。众司铎们以坚定的信念,掷地有声的回应,再次集体宣发了司铎誓愿。

  第四部分是祝圣圣油。在庄严隆重的气氛中,主教颂念祝圣圣油经文,全体司铎覆手。依次祝圣了病人圣油,候洗圣油,圣化圣油。之后弥撒进入圣祭礼仪。

  弥撒结束后,全体神父修女合影留念,最后在乐队伴奏下,恭迎圣油出堂。


本文标题:陕西:三原教区举行圣油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