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致菲律宾视频讯息:你们饱受煎熬,信仰总使你们重站起来


2021-04-05 19:23:0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菲律宾

(梵蒂冈新闻网)菲律宾庆祝福音传入该国500周年。教宗方济各在此机会上发表视频讯息,称菲律宾信徒是“慷慨”、“富裕”之人,懂得“如何庆祝信德庆典”。教宗也提到2015年他在菲律宾牧灵访问时的最后一台弥撒中,约有7百万名参礼者。

在菲律宾庆祝禧年之际,耶稣的言语带领该国人民:“你们白白得来的,也要白白分施。”(玛十8)这话语是一个“为了信德的恩典而感谢”的邀请。教宗感谢菲律宾人民“为坚忍和信赖天主作的见证,天主永远不会舍弃你们”。此外,教宗也感谢菲律宾人民常怀“耐心”和“在困难中总是看向前方并继续前行”。

接着,教宗通过三个图像来表示感谢。这些图像体现了菲律宾最深的基督信仰根源:纳匝肋、十字架和圣神降临。玛利亚和若瑟在纳匝肋以爱教导耶稣圣婴,“你们也是如此,你们向小耶稣圣婴打开了你们的家门”,标志著基督宗教信仰进入菲律宾。“你们能将从你们的父母那里接受的信仰传给自己的子女”。

教宗说:“因着对家庭、友爱和团体的深刻认识,你们团结合一,在信德中坚定不移,在望德中喜悦欢欣并在爱德中热心助人。”

包括牧人和信友在内,“在菲律宾的旅途中的天主子民”,对教宗方济各来说也是一群懂得陪伴耶稣走十字苦路的人,就如基肋乃人所做的那样。“你们经历了许多艰难时刻!我首先想到筹备禧年的这些年:地震、台风、火山爆发和新冠疫情。但是,尽管遭受了痛苦和破坏,而你们懂得背负十字架并继续前行。你们受了很多苦,可是每次你们仍能再次站起来”。

最后一个图像是圣神降临。教宗回忆起圣母玛利亚的形象,说,圣母玛利亚一直与耶稣同在,在纳匝肋、在十字架下,当宗徒们领受圣神向世界宣扬福音时她也在场。教宗表示,“圣母玛利亚一直与你们所有人同在。她是母亲,从不遗弃”她的儿女,“迄今为止她都在陪伴你们”。让我们祈求她为“菲律宾教会新的圣神降临”转祷。

教宗强调,“我亲眼见证了,你们懂得如何传递信仰,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国外,你们做得很好”。请你们再次渴望“福传、走向他人,并给他们带去希望和福音的喜乐”。在这使命中,菲律宾人民并不是独自行事,而是由你们国家的两位伟大圣人陪伴你们:圣卡隆索德(Pedro Calungsod)和圣李乐伦(Lorenzo Ruiz)。教宗最后表示,“这两位教理要员圣人懂得把白白得来的也要白白分施给人:即在耶稣内的生命和信仰”。

本文标题:教宗致菲律宾视频讯息:你们饱受煎熬,信仰总使你们重站起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