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呼市教区总堂纪念耶稣受难


2021-04-05 19:36:07 作者:玛利亚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2021年4月2日是圣周五,是主耶稣被钉十字架而死的纪念日。内蒙古呼和浩特教区总堂的教友们怀着悲痛和悔改的心情来到圣堂参与今天的礼仪。礼仪包括圣道礼仪、朝拜十字架礼和领圣体礼三部分;以及拜苦路。

当天下午3点,礼仪开始,孟青录主教主礼,本堂田磊神父、任仲勋神父共祭。参加礼仪的有修女、教友约三百多人。

任仲勋神父在证道中分享说:“主耶稣所承受的苦难和刑罚,是为我们的罪而舍命流血,因祂的苦难我们得享平安,祂的牺牲赋予了我们救恩,改变了我们生命,让我们知道真理。我们无论做什么,为他的荣耀而做。让我们时刻谨记,主所承受的苦难,是为医治我们。 ”

圣道礼仪后,举行了朝拜十字架礼。由于疫情原因,取消了亲五伤礼,教友们依次排队到祭台前朝拜耶稣苦像,表达自己的悔罪及爱主之情,其间不断传来教友们哽咽的哭泣声。

晚上7点,任仲勋神父带领教友们拜苦路,表示行走、追忆、敬拜耶稣受难的事迹,最紧要的是成为一个谦卑的同行者,跟随基督走上祂苦难的十字架道路。

本文标题:内蒙古:呼市教区总堂纪念耶稣受难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