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内蒙古:呼和浩特东堂神长教友善度圣周欢庆耶稣复活


2021-04-05 21:54:10 作者:吕瑞英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呼和浩特市东堂在圣周四举行隆重的弥撒圣事与濯足礼,纪念主耶稣在最后晚餐中将自己的身体和宝血做为奉献,拯救了全人类,为世人开启了得救的天堂之门;并为世人立下新诫命,要彼此相亲相爱,如同耶稣爱了我们一样。礼仪中,东堂巴日苏神父身穿大白衣,束起腰带为十位年老的教友洗脚,效法主耶稣为宗徒屈膝洗脚的谦卑和大爱。礼仪结束,众教友排班跪拜圣体直到第二天早晨8点。

圣周六守夜礼,巴日苏神父带领众教友在教堂院内架起的火盆前点燃篝火,象征基督之光祛除黑暗,为全人类带来救援和光明。再将五枚乳香钉依十字形插入特制的五伤蜡烛中,象征主耶稣基督为我们受难被定死。然后全体教友高举点燃的小蜡烛举行游行,庆祝耶稣死而复活。

在圣周六礼仪的第二部分,神父手持五伤蜡烛祝圣圣水,象征以五伤圣水洗净世人的罪过,重获新生,并为慕道者施行洗礼。

4月4日复活节当天,东堂礼仪组高举十字架,乐队、歌咏团及游行队伍紧随其后庆贺主耶稣复活。这是自去年疫情期间,东堂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关闭教堂长达一年之久,于不久前开放教堂。众教友欢欣雀跃,庆贺耶稣光荣复活,也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老百姓安居乐业。

教堂院内,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神父带领全体教友庆贺耶稣复活,并在讲道中为国家及政府官员献上了虔诚的祈祷。

本文标题:内蒙古:呼和浩特东堂神长教友善度圣周欢庆耶稣复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