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苏州常熟颜港堂区善度圣周喜庆复活


2021-04-06 11:52:39 作者:文:雨景 图:Zld,Lhg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经过四旬期的妥当预备、深入生活的反思,自4月1日起苏州教区常熟颜港堂区偕同普世教会进入了礼仪年的最高峰三日逾越庆典。

圣周四的最后晚餐,神父效法主耶稣束腰俯身为12位教友濯足,展示彼此相亲相爱的标记;恭移圣体,省思默祷,敬拜感恩。

微信图片_20210406113858.jpg

圣周五,神长教友一起拜苦路、聆听受难史、亲苦像,经验天主对人的无限大爱。

圣周六,神父祝圣新火和蜡烛,以新火点燃了象征基督之光的蜡烛,烛光在圣堂传递、弥散。在这至圣至夜,常熟颜港堂区喜添5位新教友,他们在本堂徐神父手中领受洗礼,归向天主。天主的恩宠,神父的祝福,布满每个人的心田。

微信图片_20210406113934.jpg

在与普世教会共同庆祝这伟大的救恩奥迹的圆满喜乐之时,教区亦有一件值得庆贺的事:又有一位神父加入了苏州教区司铎团队的行列,隶属教区主教权下,主教以父爱般的情谊给予接纳,新加入的张建明神父是苏州常熟冶塘人,在未加入苏州教区前,服务于那些不进圣堂的兄弟姐妹。教区主教徐宏根是在获得教宗本笃十六世任命后,于2006年4月出任苏州教区主教至今。修和或许确实也要一个过程,但这个过程就像在经历严冬酷暑的交替,最终亦会在耶稣基督的爱内达致完满。

有教友表示,“作为平信徒,需要不断地反思与祈祷,真正地去相信天主,接近天主,对基督的教导作出忠实的回应。”正如徐神父在弥撒讲道中所说:无论团体或家庭,唯有经过祈祷和悔改,在彼此宽恕、彼此接纳、彼此相爱中;在谦卑与感恩中,才能体验到复活的真正喜乐。

本文标题:江苏:苏州常熟颜港堂区善度圣周喜庆复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