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福建:厦门教区制定系列活动助教友善度大圣若瑟年


2021-04-07 16:05:45 作者:岭东天主堂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为响应教宗方济各于2020年12月8日圣母始胎无染原罪瞻礼公布的《父亲的心肠》(Patris corde)宗座牧函,纪念真福庇护九世宣布大圣若瑟为普世教会的主保,钦定的大圣若瑟年,厦门教区蔡炳瑞主教,及时以牧者的慈怀,向全教区神父、修女、教友发布“关于善度大圣若瑟年的牧函”。蔡主教在牧函中指出:在人类遭受新冠疫情的冲击中,我们要学习大圣若瑟的谦卑,承行天主的旨意;响应圣座的号召,善度大圣若瑟年。主教鼓励教区神父要认真阐述大圣若瑟的优良德行,言传身教,鼓励教导全区教友热心敬礼大圣若瑟、学习大圣若瑟的德行、效法大圣若瑟,不求己益,只求承行主旨。主教也鼓励有条件的堂区,有序组织敬礼活动,并按宗座圣赦院的规定,帮助全区教友获得圣年大赦特恩。

鉴于岭东天主堂的优势,当地交通便利、条件优越、主保为大圣若瑟,是教友喜欢前往的朝圣地,故教区定“岭东天主堂”组织实施善度大圣若瑟年的牧灵福传活动。教区主教特委托本堂刘恒平神父策划牧灵活动方案:

第一,全教区神父应勉励各堂区教友,深入了解大圣若瑟年,以帮助教友了解大赦的获得方法。第二,岭东堂区自2021年1月19日开始,每月19日早上9:00举行特敬大圣若瑟弥撒,并于2021年12月8日早上9:00邀请蔡主教主礼,举行大圣若瑟年闭幕大礼弥撒。第三,每月19日,岭东天主堂全天候开放,并明供圣体,从上午10:00至下午16:00结束。同时由教区神父轮值,教堂全天保持有神父听告解,鼓励各地教友可以自主选择时间朝拜圣体、办告解。第四,每周三教堂全天开放,供各地教友自行朝拜。

蔡主教吁请全教区教友为疫情的早日消除而祈祷天主的仁慈助佑,并响应教宗钦定若瑟年的各项大赦要求,“担当起我们应有的责任,完成天主给予我们的使命,并祈求大圣若瑟转祷,使我们获得天主的怜悯和垂顾(蔡主教牧函)”。

岭东天主堂

本文标题:福建:厦门教区制定系列活动助教友善度大圣若瑟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