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天皇后喜乐经:找到基督的人能找到心中的平安


2021-04-08 09:41:1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带领诵念天皇后喜乐经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4月5日复活节八日庆期星期一,在梵蒂冈宗座大楼图书馆主持了诵念天皇后喜乐经祈祷活动。念经前,教宗提及来到耶稣的坟墓并发现坟墓已空的妇女们的不安和喜悦。天使对她们说:“你们不要害怕。”(参阅:玛廿八5)

教宗指出,“从天使的话语中我们可以得到一个宝贵的训诲:就是永不疲倦地寻找复活的基督,祂赐予那些与祂相遇的人丰富的生命。找到基督意味着找到内心的平安”。

接着,教宗说:“在这复活期,我祝愿所有人都有同样的灵性经验,在心中、在家中和家庭中迎接这复活节宣报的喜讯,‘基督即从死者中复活,就不再死;死亡不再统治他了’。复活的宣报,基督活著,基督陪伴我的生活,基督在我身边。基督敲我的心门,让祂进来。在这复活期的日子里多次重复主活著,将对我们大有裨益”。

天使对妇女们说:“我知道你们寻找被钉死的耶稣。祂不在这里,祂复活了。”教宗说,这个“祂复活了”的表达“超出了人的能力”,只有天使能说。天使的“容貌好像闪电,他的衣服洁白如雪”,这是“新时代”的标志。只有天使能把坟墓前的大石头滚开,教宗表示,这不是物理现象,“而是由于上主的干预”。

“那块大石头应该是战胜死亡和邪恶的印记,石头放在脚下成了上主的天使的脚蹬。天使坐在坟墓石头上面的图像,具体地、可见地展现了天主战胜邪恶、基督战胜世俗领袖、光明战胜黑暗。”

面对空坟墓和耶稣的遗体不见了的现实,有两种不同的反应。教宗指出,妇女们接受了“不要害怕”的邀请,她们充满喜乐。“至于看守坟墓的兵士无法面对天主的势不可挡的力量,他们被内在的地震所震惊:他们被吓昏了”。教宗说,那些兵士该做什么呢?“他们去了命令他们看守坟墓的人那里,并说出事情的真相。他们面临着一个选择:说实话或者让命令他们看守坟墓的人说服。说服他们的唯一方式是金钱,这些可怜的人非常贫困,他们出卖了真理,拿了钱,就去说,‘耶稣的门徒夜间来了,把祂偷去了’”。

最后,教宗总结道,死亡不再有力量,正是这种确定性来引领我们诵念“天上母后,欢乐吧”。现在,圣母玛利亚充满喜乐:耶稣活著,爱胜利了。“愿这也是我们的喜乐”。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后,教宗问候了透过媒体参与祈祷的人和年长者。

本文标题:教宗天皇后喜乐经:找到基督的人能找到心中的平安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