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年轻的贝尔格里奥,一位虔诚敬拜圣体者


2021-04-12 09:29:1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我非常感动”,教宗在寄给《原始和终结》天主教周刊的信中如此写道。此前,他收到了保存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至圣圣体大殿档案中的一个登记簿的一张复印件。在这个簿子上写著“夜间轮流朝拜圣体者”的名字,即在晚上9点后轮流在圣体前祈祷的人的名字。这项在至圣圣体大殿夜间朝拜圣体的祈祷活动始于1917年。

    在这些人名中,有豪尔赫·马里奥·贝尔格里奥和他的弟兄奥斯卡(Oscar)的名字,他们于1954年至1955年参与这祈祷活动。在这经验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人物,他就是圣体会的阿里斯蒂神父。当时他是圣体会的省会长,他的司铎生活中的无数个小时是在忏悔室中度过的。阿里斯蒂神父是一位富有慈悲和深受爱戴的人,对年青的贝尔格里奥的灵修生活有著重要深远的影响。

    教宗方济各“激动地“回忆起“请众齐来朝拜”这句话。人们会用这句话叫醒那些在他们之后轮流朝拜圣体的人。据天主教周刊称,年轻的豪尔赫从位于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外的家乘坐公车到市中心的至圣圣体大殿,许多周六的晚上是在祈祷中度过。教宗方济各在信中解释道,“朝拜圣体是在晚上9点,阿里斯蒂神父的讲道之后”。那些朝拜圣体的夜晚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记。

    阿里斯蒂神父于1996年的复活节前夕安息主怀。当时已是辅理主教贝尔格里奥来到至圣圣体大殿地下室,凭吊阿里斯蒂神父。教宗讲述说,他向阿里斯蒂神父遗体献花时,做了一个几乎是冲动的举动,就是“拿了阿里斯蒂神父的玫瑰念珠上的十字架”。“那一刻,我看看神父,说,‘把你一半的慈悲给我吧’,我感到有一股力量推动著我去拿”十字架。这往事的唯一证人是圣体会的塔沃尔达神父。教宗写道,“我记得塔沃尔达神父说,‘阿里斯蒂手中拿著这串念珠,赦免了很多罪人的罪过’。

    自那刻起,阿里斯蒂神父的玫瑰念珠的十字架一直伴随著贝尔格里奥。教宗在信的结尾说,他把十字架放在一个小布袋中随身携带带著,且时常把手放在其上,能“感受到恩典”。


本文标题:年轻的贝尔格里奥,一位虔诚敬拜圣体者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