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会早于1919年便谴责了反犹太人浪潮


2021-04-12 09:32:2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加拉格尔总主教在视频讯息中表示,圣座与以色列国近年来取得了若干进展,在神学、社会和政治层面增进了对彼此的理解。关于这点,圣座与以色列的双边协议是个证明,两国借由这份文件确立了外交关系。适逢《教会对非基督宗教态度》宣言问世55周年,以色列驻圣座大使馆这几个月推动了有关终止反犹太主义的运动。正值以色列于4月8日纪念犹太人遭屠杀的悲惨经历,加拉格尔总主教当天发表了相关讲话。

    这位神长在视频讯息中表明,这份梵二文件促进了以色列人与天主教会之间的关系,并在交谈中推动了「互相理解及彼此修和的历史性进程」。加拉格尔总主教强调,双方始终需要「本著开放和尊重的态度」彼此交流,以结出丰硕果实。「尊重他人的生命权、身体的完整性和各项基本自由,诸如良心自由、思想自由、表达自由和宗教自由,这一切有助于我们携手营造友爱的祥和气氛,教宗方济各在《众位弟兄》通谕中多次提到了这一点」。

    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秘书长在讲话中表示,《教会对非基督宗教态度》宣言的内容「谴责各式各样的反犹太主义」。这谴责绝非「突如其来」,而是「在那之前酝酿多年的态度所取得的成果」。为加强这一想法,相关人员在圣座国务院与各国关系部门的历史档案室里寻获了「一颗小珍珠」,那是耶路撒冷阿什肯纳兹犹太经师委员会与圣座在1919年的一封来往信件:该委员会请教宗本笃十五世施以援手,运用「他的影响力和精神力量来遏止对犹太人不宽容的行为和举措」。当时,东欧的犹太人团体已深受其害。

    因此,加拉格尔总主教阐明,早在1919年,圣座就已经坚信友爱的原则不能遭到反犹太浪潮的践踏,并祈愿宗教的权利能受到尊重。这位神长指出,这封信函所载明的内容是个榜样,让人明白「绝不能容忍任何形式的反犹太主义」,以及必须采取措施来打击反犹太浪潮。举例来说,时任圣座驻匈牙利大使罗塔(Angelo Rotta)总主教果断地采取行动,因此以色列犹太屠杀纪念馆承认他是个在大屠杀期间营救了犹太人性命的「国际义人」。


本文标题:教会早于1919年便谴责了反犹太人浪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