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天主教韩人团体谈参与第五个“赈灾捐献日”


2021-04-12 16:29:00 作者:Fr Mario Kim 来源:信德网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祝贺耶稣复活。

      在迎来复活大庆的今天,全世界到处都响起了教会的宣布。 

    "正如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的基督所言,复活了, Alleluia!"

    去年的疫情仍在全世界范围扩散,社会、经济危机依然严重,尤其是贫困人群。 特别是去年,当全世界都因疫情而陷入困境时,韩国大邱特利医院收到了来自中国神长教友及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紧急医用防护物资,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教友们温暖的关爱。代替大邱天主教大学医疗院长卢光洙神父转达对中国神长教友的感谢!

    新冠疫情从去年年初开始,大邱乃至整个大韩民国都陷入了困境。 当时我们医疗院不分昼夜地为确诊患者的治疗孤军奋战。 特别是医护人员的辛苦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全体教职员为了防止医院内的感染而尽了最大的努力。

    但是不知何时结束的新冠疫情,防护服和口罩等医疗物品消耗的速度比想象中要快,而且感觉不足。

    其中,去年3月中国朋友及神长教友和中国上海天主教韩人教堂赠送的防护服、口罩等医疗物品对医疗院,尤其是为与新冠展开殊死搏斗的医护人员起到了极大的帮助。 

    同时,我们也将捐赠物品分发给低收入层、高龄者等社会脆弱阶层和中小医疗机构,实现了基督对邻里的爱。

    目前韩国国内也一直在为了防止新冠疫情扩散进行多种防疫活动,并预备接种疫苗。 另外,所有国民都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所有人回归平凡的日常生活。希望那天能早日到来,再次真心感谢中国朋友给予我们医疗院所地热心帮助。 愿天主的爱与和平常伴。

    作为这种感动的报答,中国上海天主教韩人教堂的教友们为了在全世界的某个地方仍然需要帮助的地方献出爱心,所以会一直带着微小的诚意。 通过纪念耶稣为完成帕斯卡的神秘而进入耶路撒冷的"主受难圣主日",传达中国上海天主教韩人教堂教友的心意。

    由于防疫的严格限制,很多教友有时无法参礼,纪念复活节。就像教宗方济各所说的一样, 在我们所经历的许多困难中,我们绝对不能忘记,因为基督的创伤,使我们的伤痛好了。在复活主的安慰中,我们的痛苦正在改变。 曾经有死亡的地方现在有了生命。有悲伤的地方就有安慰。 抱着十字架,耶稣对我们地痛苦赋予了意义,现在我们祈祷治愈的力量传遍全世界。

 

                     2021.4.09(复活节 八日 庆典 周五)中国上海天主教韩人教堂Fr Mario Kim


(注:上海天主教韩人团体为第五个“赈灾捐献日”捐献2万元人民币)

本文标题:上海天主教韩人团体谈参与第五个“赈灾捐献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