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葛锡迪枢机安息主怀:为圣座服务的一生


2021-04-13 09:24:1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葛锡迪枢机

(梵蒂冈新闻网)爱德华·葛锡迪(Edward Cassidy)枢机于4月10日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城安息主怀,享年96岁。枢机生前曾在世界不同地区从事外交工作多年,之后履行大公运动的使命。他于1924年7月5日在悉尼出生,1949年7月23日晋铎,曾在罗马研读教会法典,并毕业于圣座外交学院,随后加入圣座外交工作。

葛锡迪神父从1955年起先后在印度、都柏林、萨尔瓦多和阿根廷的圣座使馆服务,1970年11月15日晋牧。1972年,他又在刚独立的孟加拉国担任首任圣座大使,同时在缅甸担任圣座代表。1979年3月25日被任命为驻南非的圣座代表和驻莱索托的圣座大使。

1988年3月23日,葛锡迪主教获任命为圣座国务院一般事务部门副秘书长,从1989年起担任圣座促进基督徒合一委员会主席,直到2001年3月3日为止。1991年6月28日,他被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擢升为枢机。

葛锡迪枢机荣休后回到他的故乡澳大利亚,该国教会对这位枢机很怀念,主教团主席科尔里奇(Mark Coleridge)总主教称枢机在梵蒂冈服务期间最明显的特征之一是友善和“脚踏实地”,他“不仅具有外交才干和善于把握政策,也留有人性的真实一面和善意”。他在教会内身居高位,“却将目光注视在耶稣基督身上”。

悉尼总主教费舍尔(Anthony Fisher)则表示,葛锡迪枢机“给我们的教会留下一份巨大的遗产,特别是在大公运动的领域”。费舍尔总主教深信,葛锡迪枢机在今后多年将继续激励教会的领导人,对他这位年轻的主教也是一个重大的支持。

本文标题:葛锡迪枢机安息主怀:为圣座服务的一生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