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94岁诞辰


2021-04-19 09:19:23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本笃十六世

(梵蒂冈新闻网)4月16日是本笃十六世教宗的94岁生日,与最近几年一样,是在梵蒂冈的教会之母隐修院以简单方式庆祝。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于1927年的这一天在德国马克特尔镇出生。2005年4月19日当选为伯多禄继承人,2013年2月11日宣布辞去伯多禄的牧职,并于同月28日结束其牧职。

本笃十六世今年是在没有兄长格奥尔格蒙席的情况下庆生。格奥尔格蒙席于2020年7月1日去世。去年6月18日,本笃十六世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前往德国探望他患病的兄长。回到梵蒂冈几天后,他寄发了一封信函追念自己的兄长,甘斯魏总主教在格奥尔格蒙席的葬礼中宣读了这封信函。

本笃十六世教宗的私人秘书甘斯魏(Georg Gänswein)总主教曾向梵蒂冈新闻网叙述这位荣休教宗去年如何度过他的生日的。总主教说,由于新冠疫情、在遵守预防疫情的措施下,本笃十六世没有接待任何宾客。但是,大量的祝贺通过电话、信函和电邮纷纷到来。此外,荣休教宗知晓疫情发展的消息,他分担大家的痛苦,并为新冠肺炎病毒患者祈祷,尤其为那些在服务中感染病毒而牺牲性命的人祈祷。2019年,圣周开始之际,教宗方济各来到教会之母隐修院,向本笃十六世祝贺复活节,也特别向他祝寿。

2018年,本笃十六世与他的兄长一起在宁静和家庭的气氛中庆生。为祝贺他的生日,教宗瑞士卫队乐队演奏了几首歌曲。2017年4月17日,来自巴伐利亚的客人在本笃十六世教宗的住所,即教会之母隐修院为他的90岁生日举行了庆生会。庆生会上有巴伐利亚特产,并有一支身着传统服饰的乐队为教宗演奏了巴伐利亚音乐。庆生会结束之际,本笃十六教宗在降福所有在场人士之前,感谢他们让他回到了自己“美丽的故乡”。

本文标题: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94岁诞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