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梵蒂冈民族传教博物馆进行修复工作


2006-06-21 16:07:39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梵蒂冈博物馆在庆祝成立500周年的机会上,于昨天6月20日向新闻界介绍民族传教博物馆的新装置。这是梵蒂冈博物馆为庆祝500周年所进行的第3项活动。目前,民族传教博物馆开放让人参观的部分为陈列中国、日本、朝鲜、蒙古文物的场所。民族传教博物馆陈列各国文物,目的为表达不同文化间的对话,这也正是圣座所竭力推动的,圣座的努力包括收集各大洲数以千计的文物在内。馆中收藏的主要为宗教性文物,这些文物也见证了传教士们在保护不同传统的努力和他们与传教区人民间的人性与友爱的关联。
    1926年11月12日,教宗庇护十一世以一道手谕为民族传教博物馆揭幕。教宗在手谕中说:“民族传教博物馆犹如一本书,每一个作品都是这本书的一页、一句、一行。它是一个给人丰富的教导、建议、警惕的学校。需要重回到这个学校来学习它所传授的一切。”
    民族传教博物馆中大约收藏了10万件文物:日常生活用品、宗教礼仪用品、艺术品,都向人讲述了古代的历史,为历代教宗与其它宗教人士间的友谊做了见证。例如:13卷日本神像。还有证明基督信仰很早便传入中国的景教碑文,这第七世纪的石碑在陕西,上面刻了景教有关基督天主性与人性分开的教义。此外,还有朝阳佛庙的复制品,这庙建于12到18世纪,后来被摧毁,梵蒂冈博物馆中收藏的这复制品是留下的唯一复制品。为什么要设立民族传教博物馆?梵蒂冈博物馆馆长布拉内里说:为了与遥远的文明接触,也为了重新肯定文化、文明、宗教间的对话,而这方面的对话是梵蒂冈,也是梵蒂冈博物馆所不断推动的。民族传教博物馆是教宗庇护十一世在1925年圣年举行传教展览后,于次年1926年设立的。教宗有意在梵蒂冈博物馆中将教会重视在各大洲的传教行动以事实和资料表达出来,因此设立了这个博物馆。所收藏文物的主题都是当地的宗教和与基督信仰有接触的宗教。

本文标题:梵蒂冈民族传教博物馆进行修复工作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