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躲在角落里的信仰


2021-04-25 11:52:23 作者:若愚 来源:信德网

复活节过后,有感而发写一篇小随笔。在“美篇”里编辑好,我把它分享给一位神父。神父看过后,鼓励我试着把稿件投给“信德”去更好的分享。我回复:“不会。”神父秒回:“不是不会吧?” 我哑然失笑:我这搪塞的答复秒被看穿啊!于是我又回复:“不敢。”……最后结论:我不愿意。

“ 不愿意”!是啊,扪心自问,的确是自己不愿意。使用“美篇”编辑时,我小心翼翼,把可关闭的互动功能全部关掉,唯一关不掉的“送花”图标以醒目地红色杵在文末,我还有点小抱怨:为啥这个没有关闭功能?!之后我又反复确认是“分享可见”而不是“所有人可见”,确保小文不会被广而告之。一番操作后,这个分享被我封闭到了一个角落里。

回想信仰之路,我处处都把自己蜷缩在角落里。

几经周折,亲爱的主耶稣把我从迷途中寻回。从那时起,我就赖在一个孩童的世界里,祈祷中总是旁若无人地跟随在祂身边,有时甚至是扯着祂的衣襟。而我最喜欢和祂一起去的地方是“大博尔山”和“革责玛尼庄园” 。大博尔山,仿佛是在风和日丽的初夏,我徜徉于芳香的青草地、清澈的溪水畔。因着祂的同在,一片安详静谧的氛围中,我可以随心所欲:尽情独步寻花,信步留恋戏蝶……我也如同宗徒一样,希望一直住在那里。而革责玛尼庄园,虽然是黎明前的至暗时刻,但是于我一个孩童而言,有祂在,我就平安。我知道所有的狂风暴雨有祂为我遮挡。翅翼下,我依然可以无惧、无恐、无忧......

回到信仰团体生活中,虽然很多时候,我也有热切分享、见证福音的心愿,但是我依然把自己圈在一个角落里:一个很小的范围内,有时甚至仅局限于神父或者修女之间。我总是把自己放置在一个自认为安全的环境里,总是认为有些东西只有在信仰内可以体会,否则或许只会是不屑一顾,甚至是非议。真可谓:“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躲在角落里,我独自亦或小范围内封存着我信仰的喜乐和平安。就这样,我违逆着祂的训导!

祈愿蒙上主祝福,在爱的陪伴下,孩童可以在风雨中一路成长,让自己得以整合,有勇气和力量冲出角落。然后回答:“我愿意”!

愿光荣归于父、及子、及圣神;起初如何,今日亦然,直到永远。阿们!

本文标题:躲在角落里的信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