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天皇后喜乐经:耶稣善牧爱所有人


2021-04-27 09:17:3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带领诵念天皇后喜乐经

(梵蒂冈新闻网)教宗方济各于4月25日复活期第四主日善牧主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书房窗口主持诵念天皇后喜乐经祈祷活动。念经前,教宗省思当天的福音(若十11-18)内容说,耶稣是善牧,一位真正的牧人保护、认识和爱他的羊群。

关于保护,教宗说,佣工“不在乎羊群,因为不是他自己的。他只为了工资而做这份工作,不用为保护羊群而担忧:当狼来了,他便弃羊逃跑”。“相反地,耶稣是真正的牧人,透过祂言语的光和祂临在的力量,祂在诸多艰难和危险困境中一直保护我们、拯救我们”,我们一直在体验,如果我们愿意,我们也每天都在聆听。

教宗强调的另一个方面是耶稣“认识祂的羊,羊也认识祂”。教宗说,“知道耶稣认识我们每个人”,这是多么美好和令人欣慰的事。“对耶稣来说,我们不是无名氏,祂熟知我们的名字!”教宗清楚指出,对耶稣而言,我们不是“群体”,不是“人群”,而是“独特的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历史,每个人都有其价值,无论是在受造时,还是被基督救赎时”。

“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说:耶稣认识我!这是真的,的确如此。祂比任何人都认识我们。只有祂知道我们心中在想什么、我们的意向、隐藏的情感。耶稣知道我们的优点和缺点,祂随时准备著照顾我们,以祂丰富的慈悲治愈我们的错误造成的创伤。”

教宗指出,耶稣完美地体现了先知们所描绘的“天主子民的牧者的图像:照顾自己的羊群、迷路的要领回、受伤的要包扎、病弱的要疗养”。善牧“尤其爱祂的羊,为羊舍掉性命”。为了爱我们每一个人,祂“死在十字架上,因为这是天父的意愿,为的是不要失去任何人”。

但是,“基督的爱不是有选择性的爱,祂拥抱所有人”。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稣如此说,“我还有别的羊,还不属于这一栈,我也该把他们引来,他们要听我的声音,这样,将只有一个羊群,一个牧人”(16节)。这些话表示出“耶稣愿意所有人都能接受天父的爱并与天主相遇”。

教宗说,为此,教会蒙召向所有人推动“基督的这个使命”,除了“常参与我们团体的人”外,还有“很多人,大多数人只在特殊情况下或者从来都不加入我们团体”。“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是天主的子女,天父把所有人都托付给耶稣善牧,祂为所有人献出了自己的性命”。教宗最后再次强调,“耶稣保护、认识和爱我们每个人”。

本文标题:教宗天皇后喜乐经:耶稣善牧爱所有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