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巴格达医院发生火灾,萨科枢机表达深切悲痛


2021-04-28 09:32:01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巴格达医院火灾事故现场

(梵蒂冈新闻网)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伊本·哈提卜(Ibn Khatib)医院4月24日夜晚发生一场大火,造成近百人死亡和超过百人受伤的悲惨事件。遇难人员包括新冠肺炎患者和照顾他们的家人,据称,是该院新冠肺炎重症监护室的一个氧气瓶爆炸而引起的大火。就此灾难,伊拉克加色丁礼宗主教萨科(Louis Raphael Sako)枢机接受本新闻网采访,讲述了国家和教会的当前情况。

萨科枢机对这一灾难事件的发生表达深切悲伤,他描述这场大火是“一个人道和国家的灾难”,“所有人应团结起来表达关怀,并采取必要的措施好能避免此类可耻灾难的发生”。他说:“作为教会,我们申明全力支持政府、安全部队和卫生人员,以及伊拉克全体人民在建设和平、稳定、统一和提供服务方面的所有努力,特别是在充满冲突地区的动荡局势中。”

这位天主教加色丁礼宗主教4月25日星期天探访了被大火烧毁的医院,他解释道,在过去的20年中,公共服务设施和维护没有任何改善,伊拉克本是一个富裕的国家,但大量金钱却落入腐败官员的口袋。结果是,老百姓因医院和学校服务的不足而遭受痛苦。

萨科枢机接着表示,加色丁礼教会团体向遇难者家属捐赠了一万美元,以表达教会对他们关怀和亲近之情。

萨科枢机表示,教宗在4月25日午间诵念天皇后喜乐经活动中,以祈祷和关怀给予罹难者及他们的家属巨大的支持。他说:“教宗的关怀为伊拉克人民是一个极大的帮助。”

悲剧发生之际,伊拉克正与第二波新冠疫情大流行作抗争。目前每天平均感染人数为8千。在全国至少确诊的10万新冠肺炎病例中,至少已有1.52万人死亡。

本文标题:巴格达医院发生火灾,萨科枢机表达深切悲痛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