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爱的喜乐》——论家庭之爱宗座劝谕

—— 2016 年 3 月 19 日

2021-04-29 16:23:03 来源:信德网

1. 爱的喜乐──在家庭所体验的喜乐,亦为教会的喜乐。如主教会议众神长所言,尽管婚姻制度正显示各种危机,「人们依然热切渴望组织家庭,年青人尤其如此;这鼓舞了教会……。」1 为回应这渴求,「基督信仰有关家庭的宣讲实在是个喜讯。」2

2. 是次世界主教会议让我们得以坦然审视家庭在现今世界的处境,从而获取更广阔的视野,并重新认识婚姻和家庭的重要性。世界主教会议所探讨的婚姻与家庭复杂议题让我们明白,就许多教义、伦理、灵修、牧灵等方面的问题,有需要持续进行开放的讨论。牧者和神学家所作的省思,只要忠于教会,抱诚守真,实事求是及富于创意,将有助我们厘清问题。在某些传媒或刊物,甚至在圣职人员当中,不断出现相关的争论。有些在未有充分的思考或理据之前,便鲁莽地提出要进行彻底改革;有些则试图应用笼统的原则解决所有问题,或基于某些神学主张作出不当的结论。

……

更多内容见附件

(内容来源:台湾地区主教团)


爱的喜乐宗座劝谕.pdf

本文标题:《爱的喜乐》——论家庭之爱宗座劝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