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陕西:时隔15年,西安教区再次同时祝圣两位神父


2021-04-30 09:41:52 作者:刘仓 来源:信德网

左为龙志广神父,右为党刚神父

信德讯 圣召节前后,各教区陆续祝圣一批新神父。4月29日党刚、龙志广两位执事的晋铎典礼在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隆重举行,祝圣典礼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全有序进行。

此次晋铎典礼是继2006年7月6日张锦州神父与郭文浩神父晋铎礼后,时隔15年,西安教区再次同时祝圣两位神父。

祝圣典礼由西安教区党明彦主教主礼,教区张柔石神父和童多默神父为主教辅祭,来自本教区以及周边教区、新神父同学等共75位神父与祭。

福音后,主教教导候任神父说:“要信仰你所宣读的,要教导你所信仰的,要实行你所教导的。”两位执事用洪亮的声音作出承诺,愿意接受司铎圣秩为教会服务,服从于主教以及他的继承人。

主教与全体神父依次为二位执事覆手,呼求圣神降临充满两位执事。主教诵念祝圣经文,授予二人司铎圣秩,新神父的家人手端祭衣来到主教前,主教为神父授予祭衣,新神父的家人为他们穿上祭衣,主教为新神父傅油并授予他们圣爵圣盘,象征着他们从此可以举行圣祭。主教和全体神父与新神父行平安礼,以热情的拥抱欢迎新神父加入到教区的司铎团,一起在主前为天主的子民服务。

弥撒结束时,党刚神父代表新铎致答谢词,感谢天主的拣选,感谢家人的支持,也感谢主教、神父、教友们的关心,以及修院培育团的培养与关怀,祈求他们的主保大圣若瑟与圣方济各为他们祈祷。党神父也邀请教友们多多为他们祈祷。

新铎党刚,圣名方济各,1992年6月15日出生于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钟峰村。2008年初中毕业后进入漯河备修院。2009年9月—2012年6月底就读于西安备修院。2012年9月—2019年6月底于陕西神哲学院学习。2019年12月13日晋升执事。

新铎龙志广,圣名若瑟,1992年3月23日出生于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城关镇龙山河村。2009年初中毕业后于9月份进入西安备修院。2012年9月—2019年6月底于陕西神哲学院学习。2019年12月13日晋升执事。

本文标题:陕西:时隔15年,西安教区再次同时祝圣两位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