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领念玫瑰经,为受伤的人类祈祷


2021-05-04 09:18:39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在圣母月,我们举目仰望天主之母、安慰与可靠希望的记号。我们一起诵念玫瑰经,携手应对当前的磨难,更加团结一心,在精神上互为家人。」教宗方济各5月1日周六下午在推文中如此写道。当天傍晚六点,教宗亲自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带领信众公念玫瑰经,为本月份在世界各大朝圣地同步举行的马拉松祈祷拉开帷幕。本月份活动的主题为「教会恳切向天主祈祷」(参阅:宗十二5)。

5月1日傍晚,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内额我略小堂里主持了祈祷活动,那里供奉了教会圣师和教父、纳齐安的圣额我略的圣髑。教宗与信众同声为疫情的终结祈祷,也为所有亲身感受到疫病打击的人祈祷。

在一幅早在七世纪就广受瞻仰的永援圣母像前,教宗诵念祈祷文。教宗说:「在圣母月之初,我们与在世界各地的所有朝圣地、与信众和所有善心人士同心祈祷,将全体在这疫情期间饱受折磨的世人托付于我们的圣母手中。这五月份的每一天,我们将把许多受到疫情打击并持续体尝其苦果的人,托付于妳、仁慈之母。他们是我们过世的弟兄姊妹、生活困苦又未来迷茫的家庭,以及在这场战役的第一线奋战的病患、医生、科学家和护士;他们是为他人的益处而提供宝贵服务的各专业领域的志工,是举丧的悲痛者,也是以简单的微笑和善意的言语带给有需要者安慰的人;他们是在强制封锁下遭受家暴的人,尤其是受暴妇女,是那些热忱渴望恢复日常生活节奏的人。永援圣母,求妳让我们躲在妳的披风下,在考验时刻保护我们、支持我们,并求妳在我们心中点燃对未来的希望之光。」

当天的现场参礼者是来自意大利罗马市和拉齐奥大区的男女、青年和孩童,以及新福传运动的成员。在诵念光荣五端时,也有几名孩童以稚嫩的声音领念玫瑰经,向我们天上的母亲祈祷。在场信友来自各行各业,年龄性别各不相同,但他们全是天主子民:这是天主子民对天主之母的呼求。教宗则是坐在祭台前,手持玫瑰念珠,全神贯注地恳求。在《玫瑰经》的结尾,众人咏唱了《又圣母经》和圣母德叙祷文。

之后,教宗方济各再次向圣母祈求,说:「痛苦与焦虑席卷全球。在当前的悲惨处境中,我们投奔于妳、天主之母、我们的母亲。在妳的保护下,我们寻求庇护之所。」教宗恳请圣母玛利亚安慰「所有迷惘的人,为挚爱的离世痛哭的人」;在疫情中,不少亡者下葬的方式令人心痛。教宗求圣母扶持「所有为患者心急如焚的人」;为了防止疫情扩散,亲友无法就近照顾染疫患者。教宗也请圣母支持那些「为不确定的未来、为经济与工作的后果」而感到焦虑不安的人。

当天的礼仪结束之际,为展现出与世界各地的朝圣地在祈祷中团结一心,教宗方济各降福了多串玫瑰念珠。随后,这些念珠被送往30个参加本次马拉松祈祷的朝圣地。那些朝圣地不仅为本国信友带领玫瑰经,世界各地的信众也可以通过传播工具参与其中。教宗最后为众人颁赐降福,并在圣座促进新福传委员会主席菲西凯拉总主教的陪同下离开圣堂。今年5月31日,教宗将在梵蒂冈花园为本次马拉松祈祷主持闭幕礼。


本文标题:教宗领念玫瑰经,为受伤的人类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