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座国务卿勉励教宗瑞士卫队新兵:接纳使命的召叫


2021-05-07 09:16:15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帕罗林枢机为教宗瑞士卫兵主持弥撒

(梵蒂冈新闻网)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于5月6日上午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大殿宗座祭台前为教宗瑞士卫队新兵及其家属主持感恩祭。将近500年前的那一天,1527年5月6日,147名瑞士卫兵在罗马浩劫中为了保卫教宗而英勇捐躯。之后,每逢这个纪念日,教宗瑞士卫队都会举行新兵宣誓典礼。他们立誓效忠于现任教宗及其合法继承人,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

帕罗林枢机在弥撒讲道中表达了圣座的感激之情,不仅感谢教宗瑞士卫兵们的「宝贵服务」,也感谢他们执勤的方式。他们对教宗的服务乃是「出于爱上主的心」,这需要「信仰与心灵的力量,因为必不可少的外在纪律,与同等重要的内在纪律息息相关」。

当天礼仪所选读的福音强调了基督徒在生活中存留于耶稣内的重要性。存留在耶稣内,意味着与耶稣分享自己生活的每个层面,以耶稣为自己的生活中心。帕罗林枢机说:「上主给每个人准备了独一无二的计划,而让祂在我们内成就大事的唯一方法是每天愈加接纳祂、遵循祂的命令:『存留在我内!』」

接着,帕罗林枢机谈论了灵魂由内向外的律动。他提到,在耶路撒冷首次大公会议上,宗徒们讨论了一个问题,即:皈依的外邦人需不需要遵守梅瑟的法律。枢机指出,宗徒们的决议「并非传统与革新之间的妥协。它是一个先知性的转折点:即使是最美好的传统,也不能成为宣讲复活主的阻碍」。为此,圣座国务卿邀请瑞士卫兵们祈求天主的恩宠,好能「接纳使命极具挑战性的召叫」,为耶稣做见证,特别是要以生活的榜样做出见证。

「存留在耶稣内、宣讲耶稣:这就是门徒的身份特征。」帕罗林枢机阐明,这两件事意味着「共融与使命」这两个词,它们属于教会的本质所在,对我们至关重要。圣座国务卿最后说道:「亲爱的新兵,今天你们要藉着誓言,公开表明你们渴望为伯多禄献出生命。愿你们能感受到自己是个与耶稣越来越紧密相连的传教使徒,如同众位宗徒之间的首位那样。」

本文标题:圣座国务卿勉励教宗瑞士卫队新兵:接纳使命的召叫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