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再次邀请众信友诵念《玫瑰经》


2021-05-07 09:21:10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教宗前往庞贝圣母朝圣地

(梵蒂冈新闻网)“我们每个人在需要帮助或有困难时都会转向母亲”。教宗方济各5月2日在诵念《天皇后喜乐经》的机会上,从人性的这个本能出发谈论祈祷,他又于5月5日结束公开接见的要理讲授后,再次呼吁全世界的信徒参加《玫瑰经》“马拉松”祈祷活动。这项活动由教宗发起,为结束疫情祈求恩典。

教宗说:“在这5月份,我们要在分布于全世界的朝圣地的带领下诵念《玫瑰经》,呼求早日结束疫情和恢复社会活动及劳动就业。今天领念《玫瑰经》的是韩国南阳玫瑰经圣母朝圣地。我们与聚集在这个朝圣地的所有人联合在一起,特别为儿童和青少年祈祷。”

的确,在所选定的30个朝圣地中,5月的每一天都有其中的一个领念玫瑰经:从尼日利亚到圣地、阿根廷,乃至澳大利亚。这项跨越五大洲的祈祷活动于5月1日开启,31日结束,开启和结束日两天都由教宗方济各在梵蒂冈亲自主持。

世世代代以来,这玫瑰经祈祷活动已遍布全世界,这一次是为备受新冠病毒疫情折磨的世界祈祷。疫情爆发已超过一年,目前已导致300多万人死亡,1亿5千万人感染,经济和工作陷于瘫痪或进展缓慢,显示出人类的脆弱和相互联系,标示一个时代的改变。这是一场危机。正如教宗多次提醒的,在走出危机时,我们会变得更好或更糟糕,绝不会同过去一样。

本文标题:教宗再次邀请众信友诵念《玫瑰经》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