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圣地经济危机迫使基督教学校中的学生退学


2021-05-08 14:41:51 作者:S.I. 来源:基督时报

    圣地的基督教学校现在处于挣扎中,因为各个家庭因为大流行引发的经济困难而选择让孩子们退学。

    圣地的基督教学校在缺乏地方政府财政支持的情况下仰赖学费,但在现在这个严重依赖旅游业的地区,很多家庭已经无力承担这笔费用。

    支持该地区基督徒的慈善组织“圣地之友”(Friends of the Holy Land)表示,在一年多没有朝圣者和游客的情况下,新冠状病毒已经破坏了生计,给家庭带来了巨大的负担。

    循环封锁意味着很多家庭早已用尽了所有积蓄,使得他们无力继续支付基督教学校的费用,而这样的基督教学校是穆斯林和基督徒双双都在此就学的。

    伯利恒附近拜特贾拉(Beit Jala)的拉丁教区学校校长苏海尔·迪亚贝斯(Suhail Diabes)表示:“这是场史无前例的危机。父母亲没有能支付孩子们学费的工作。在伯利恒,特别是我们基督徒家庭的大部分会在旅游产业中赚钱,但现在这条门路已经封死了。在24年的学校工作中,我从未遇到过这种情况。如果学校倒闭,数以百计的基督徒家庭将找不到任何收入。”

    由罗马天主教会运营的13所西岸地区学校执行主任阿比尔·汉娜(Abeer Hanna)说,她听说很多家庭不得不选择让哪些孩子退学。她说在大流行过程中,有300名学生因为家里经济困难而被迫离开学校。

    另一所陷入困境的学校是位于伯利恒的特别学校喜乐之家,该校教导的孩子患有学习困难、唐氏综合征、自闭症或严重创伤。该校现在唯一的资金提供者为圣地之友,迫切需要额外资金来维持重要服务的运作。

    圣地之友发起了一个赞助性的五旬节挑战,鼓励人们通过步行、骑自行车、游泳或跑步完成一段84英里(约135.18公里)的虚拟朝圣,以帮助孩子们留在学校及让学校保持活力。84英里也就是从伯利恒到拿撒勒的距离。

    参与五旬节挑战的人可以在网络上规划出他们的距离和拍摄沿途地点的视频,包括当地历史及教师和神父们的见解。


本文标题:圣地经济危机迫使基督教学校中的学生退学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