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格拉西亚斯枢机:为一个没有疫情的世界跪下祈求天主


2021-05-09 08:30:56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梵蒂冈新闻网)印度各地守斋祈祷,祈求这毁灭性的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早日结束。在5月7日截稿之前的24小时内,印度有41.4万人感染新冠病毒,3915人死亡。在疫情受害者中,也有现年65岁的中央邦贾布阿的主机布里亚(Basil Bhuriya)。印度主教团宣布5月7日为“全国守斋祈祷日”,该国不同的基督信仰团体的信徒也在这一天共同祈祷。“印度基督教理事会”、新教和东正教大公运动论坛也参与这项活动。

在教宗方济各致信关怀印度人民后的第二天,信仰通讯社刊登了印度主教团主席、孟买总主教格拉西亚斯(Oswald Gracias)枢机的一个有关声明。枢机在声明中写道,第二波新冠疫情以可怕的方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无数的人在严重的医疗和经济危机的重担下挣扎。“在这全球疫情大流行的时刻,我们敦促印度各地基督徒团结在一起,就如唯一的家庭那样,为世界早日摆脱新冠疫情祈祷”。

5月7日,印度时间晚上8点,信徒们在灵性共融的标记中点燃一盏灯。天主教会的司铎、修会团体和信众应邀至少要在至圣圣体前朝拜圣体一小时,阅读圣经和默想、诵念玫瑰经,以及自发的为卫生紧急情况早日结束祈祷。此外,也特别为病患的痊愈、亡者、失去亲人的人得到安慰祈祷,并为在第一线服务的医务人员、为研制疫苗与药物的人祈祷。负责领导印度东部奥里萨邦桑巴尔布尔教区的苏阿勒辛格(Niranjan Sualsingh)主教向信仰通讯社表示,“我们向天主恳求信望爱三德的力量”。

有关专家认为,5月份是印度第二波疫情的高峰,每天有30多万人感染病毒,卫生系统崩溃。遵循卫生指南,有助于挽救生命。为此,主教们要求本堂神父、司铎和会士延迟或取消所有活动,且避免旅行和移动,除非是紧急事务。

同时,印度一些教区对最脆弱者的援助成倍增长。比如,5月4日,贾坎德邦兰契总教区开始为在公立医院(拉金德拉医学科学研究所)前的人免费提供午餐。兰契辅理主教马什卡雷尼亚什(Theodore Mascarenhas)说,已有300多人得到免费午餐,而且人数有可能还会增加。“对所有人而言,现在是艰难时刻。教会与贫困者、有需要者和脆弱的人同在”。


本文标题:格拉西亚斯枢机:为一个没有疫情的世界跪下祈求天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