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李山主教携神长教友赴后桑峪朝圣


2021-05-14 09:40:25 作者:天光编辑部 来源:天光

   2021年5月8日,中华圣母节,北京教区李山主教携神长教友赴门头沟区后桑峪圣母山朝圣。大家藉着朝圣之旅,敬礼圣母,求圣母代祷,愿天主助佑国泰民安,恩赐北京教区各项圣善事业按天主的旨意蓬勃发展。

    上午10点,李山主教在圣母山下广场上举行感恩圣祭,庞文贤神父和姜列群神父辅礼,北京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秘书长朱杰神父、永定堂主任司铎肖恩孝神父、立教村堂主任司铎张芝茂神父及来自北堂主教府的神父共9位共祭弥撒。北京教区若瑟修女会修女及部分教友参与了朝圣活动。

    李主教在讲道中,与大家分享了朝圣的真正意义。指出,朝圣是一种祈祷,是一种默想,是一种力量,是一份恩宠。勉励大家在朝圣旅程中,要怀揣着一份信德,本着对天主和圣母的依赖之情,以谦逊的态度,献上自己虔诚的祈祷。通过分享以色列子民在旷野中40年的历练及耶稣基督显现的第一个奇迹——变水为酒,主教提醒大家藉着朝圣,激发自己的信德,以听命和服从的精神,在世上多为天主作证,最后回归到天上母亲的怀抱,抵达天主为我们预备的产业——天国。

    在此圣母月中,适逢中华圣母节,神长教友们齐集在圣母山下,藉着弥撒圣祭和朝圣之旅,更激发对圣母的孝爱之情,增加对天主的依赖之情。仰望着圣母山,大家将最美的赞歌献给天主,将儿女的真心献给圣母妈妈。通过拜苦路、诵念玫瑰经、静默等方式,表达了对天上母亲的无限爱情,对信仰之路的坚定信念。


本文标题:北京:李山主教携神长教友赴后桑峪朝圣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