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通过耶稣圣心而敬慕天主对人类的爱


2006-06-23 09:48:5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讯)今天6月23日是耶稣圣心节。教宗本笃十六世于前天举行周三公开接见活动时提到这个重要的节日说:“我们在这个节日特别光荣天主的爱。”设立耶稣圣心节的历史是这样的:1675年,耶稣向往见会的修女玛加利大显现,要她传扬他爱的火焰,并向她展示自己的心,要她推动对圣心的公开敬礼。往见会罗马隐修院的帕拉迪诺修女为我们解释了耶稣圣心敬礼的意义。她说:通过耶稣圣心,我们敬慕天主对人类的爱,天主拯救世界的意愿,以及天主的无限仁慈。帕拉迪诺修女指出,恭敬耶稣圣心,就是以耶稣圣心为天主无限的爱和仁慈而恭敬之,耶稣通过他自己人性的、敏感、充满爱和了解的心,来令天主的爱成为可以见到的。敬礼耶稣圣心是建立在耶稣对她们的姐妹玛加利大的显现这个事实上,在玛加利大之前,耶稣也曾显现给许多神秘家。当时耶稣向玛加利大说:“看!这颗心多么地爱人类,然而,所得到的回报却是凌辱和亵渎。”耶稣又说:“我以十字架苦难拯救了人类,现在,我要向人类展示我充满慈爱的心,来拯救他们。”帕拉迪诺修女说,耶稣要求玛加利大修女宣扬对他圣心的公开敬礼,而耶稣圣心节则是定在耶稣圣体圣事日八天后举行。

本文标题:通过耶稣圣心而敬慕天主对人类的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