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回头


2021-05-28 09:35:54 作者:刘明礼 来源:信德网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有数不清次的回头。比如,明知道身后有条狗,不回头哪知道它会不会追你?明知道已经走错了路,不回头岂不是错上加错?不回头反躬,能知道有多少得与失?有时候,回头乃是出于无奈;有时候,回头则是明智之选。不管属于哪一种,“回头”都是必须的,都很有意义。

我一位朋友的妻子在婚姻登记处工作,一次她遇到一对夫妻来办离婚手续,恰巧办公用的电脑坏了。她说:“回头你们再来吧。”可这对夫妻走后却并没再来。原来,俩人都“回了回头”,最终重归于好了。从此,但凡遇到第一次来办理离婚手续的,她都会以电脑故障为由,让他们“回头再来”,竟挽救了不少家庭。你看这一个“回头”,竟有如此奇功,值得点赞。

其实,人生在世,应该经常回头的,又何止是婚姻。回头,是一味清醒剂。常回头看看,能够在实践中充分检验自己、观察事物、感受冷暖;在别人的态度和反躬自省中审视自己、修正自己;在多重比较中明白得失、发现规律、校正航程。在人生的旅途上回眸一顾,你会惊喜地发现遗漏的风景,你会再次点燃过去的温婉,你会反思于曾经落入的困局、避免重蹈覆辙,你会明察出过往的得失,及时校正人生的坐标。

常回头看看,可以更加坚定正确的脚步,可以进一步明晰所处的环境和眼前的形势,可以避开许多的弯路错路,也可以让疲惫的心灵得以暂时的休憩。

人生紧要处,往往就那么几步。朋友,常回头看看吧,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收获一种不一样的人生。

(海星 摘自《今晚报》2021年5月27日)


本文标题:回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